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西游记(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1
  • ISBN:97875560024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156页
  • 作者:(明)吴承恩|改编:...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吴承恩原著曹燕改编的《西游记(青少版)》取材于唐代高僧玄奘赴西天取经的真实经历,根据民间传说和作者的想象加工而成,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沿途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本书撷取了原著的精华,又忠实于原著。语言力求简洁流畅,故事情节生动活泼,以满足广大青少年读者的需要。

内容提要

  

    吴承恩原著曹燕改编的《西游记(青少版)》是一部神话小说,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沿途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小说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大批经典人物形象:慈悲宽厚的唐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心耿耿的沙僧……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嫉恶如仇、勇敢机智、富有反叛精神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深受人们的喜爱。
    《西游记(青少版)》充满幻想的故事情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等,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但作者笔下那精彩的打斗场面却能让您身临其境,只要你翻开它,一切的一切将深深地吸引着你。

作者简介

    吴承恩(1504-1582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江苏淮安人。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人,明代杰出的小说家。其代表作有《西游记/经典文学名著》,其余作品还有《禹鼎志》,但已散佚,另有《射阳先生存稿》。
    吴承恩出生于一个由学官沦落为小商人的家庭,家境贫寒。他自幼聪明过人,少年得志,喜欢古代神话和民间传说,因文才出众,在故乡受到人们的赏识与好评,认为他科举及第,“如拾一芥”。《淮安府志》载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因科考的屡次失败,生活的穷困潦倒,加深了他对封建科举制度、黑暗社会现实的认识,促使他运用神怪小说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痛苦与愤懑。他自言:“虽然吾书名为志怪,盖不专明鬼,实记人间变异,亦微有鉴戒寓焉。”
    吴承恩大约40岁才补得一个岁贡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职,没有被选上,由于母老家贫,去做了长兴县丞,终因受人诬告,两年后“拂袖而归”,晚年以卖文为生,大约活了将近80岁。《天启淮安府志》评价他“性敏而多慧,博极群书,为诗文下笔立成,清雅流丽,有秦少游之风复善谐谑,所著杂记几种,名震一时。”不过都是他死后的事了。他一生创作丰富,但是由于家贫,又没有子女。作品多散失。

目录

第一章  美猴王出世
第二章  龙宫借宝
第三章  大闹天宫
第四章  大战二郎神
第五章  拜师取经
第六章  黑风山除妖
第七章  收服猪八戒
第八章  悟净拜师
第九章  偷吃人参果
第十章  三打白骨精
第十一章  白象国救公主
第十二章  平顶山窃宝
第十三章  乌鸡国救国王
第十四章  收服红孩儿
第十五章  车迟国斗法
第十六章  智斗青牛怪
第十七章  女儿国奇遇
第十八章  真假孙悟空
第十九章  三借芭蕉扇
第二十章  金光寺寻宝
第二十一章  小雷音寺擒黄眉
第二十二章  孙悟空当医生
第二十三章  盘丝洞除妖
第二十四章  狮驼岭斗三魔
第二十五章  比丘国救儿童
第二十六章  三探无底洞
第二十七章  玉华县收徒
第二十八章  观灯遇犀牛
第二十九章  天竺国降玉兔
第三十章  西天取真经

前言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一部优秀的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作者是吴承恩,成书于16世纪明朝中叶。本书取材于唐代高僧玄奘赴西天取经的真实经历,根据民间传说和作者的想象加工而成,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沿途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全书以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建构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有佛教的菩萨罗汉、道教的天宫神仙、民间的土地神、庙王,还有一大群千奇百怪的妖怪。他们和人类世界结合在一起,有真有假,以假乱真,给人以光怪陆离、应接不暇的感觉。
    《西游记》的故事结构严谨,精彩巧妙,其中最经典的故事有孙悟空大闹天宫、高老庄收八戒、三打白骨精、偷吃人参果、三借芭蕉扇、盘丝洞、真假美猴王等,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
    《西游记》还塑造了一大批性格鲜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慈悲宽厚的唐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心耿耿的沙僧……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嫉恶如仇、勇敢机智、富有反叛精神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他代表了古代中国人善良勇敢、正义不屈的情怀和追求,深受人们的喜爱。这些人物最终成为经典的文学形象,数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所喜闻乐见,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为了让少年儿童更好地理解和阅读这部文学名著,我们改编、出版了青少版《西游记》。在改编中,我们既撷取了原著的精华,又忠实于原著。语言力求简洁流畅,故事情节生动活泼,以满足广大青少年读者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