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笨狼的故事(20周年精装纪念版笨狼的故事)

  • 定价: ¥22
  • ISBN:97875358634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99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素兰编著的《笨狼的故事(20周年精装纪念版笨狼的故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的快乐幸福的生活。笨狼全家都“笨”得又好玩又好笑,它们总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说妈妈生下来的孩子既不是你的姐姐或是妹妹,也不是你的哥哥或是弟弟,那它是谁?笨狼的家里总有欢声笑语,森林里也因为有了他们一家笑声不断、热闹非凡。《笨狼的故事(20周年精装纪念版笨狼的故事)》故事幽默,文字优美,是一部经典的童话故事。

内容提要

  

    汤素兰编著的《笨狼的故事(20周年精装纪念版笨狼的故事)》是笨狼的故事系列之一,《笨狼的故事(20周年精装纪念版笨狼的故事)》讲述了:笨狼把自己弄丢了,聪明兔给笨狼做了一块小牌子,上面写着“笨狼”。这样,只要看到他胸前的这块牌子,就知道他是笨狼啦!
    笨狼帮花背鸭看鸭蛋,过了一会儿,一只小鸭子“嘎嘎”地叫着从壳里钻了出来。半个小时“鸭爸爸”时光,笨狼可真是又开心又辛苦哇!
    笨狼坐着出租车来到了城市,商场的顾客都惊呆了,他们报警把笨狼抓进了动物园。笨狼却号召动物们都从笼子逃出来,跟着他去森林镇!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笨狼是谁
把家弄丢了
晾尾巴
半小时爸爸
倒霉的一天
当售票员
上学
糟糕的发明
坐到屋顶上
都准备好了
奶油淋浴
画画
进城历险
当警察
钻石项链
神速减肥
冰冻太阳光
学游泳
组装电视机
有用的合同
电话和门铃
聪明的小偷
魔法南瓜
快乐的星期天
篮球赛上的精彩表演
茶杯里的苹果树
特别的信
流行性感冒
挂在墙壁上的鸟窝
孵太阳
把雪人带回家
煮雪糕
不说再见

前言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儿子还不到两岁。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正和朋友在加勒比海边玩,拍很多搞怪的照片发在微信上,嘱咐我出门戴口罩,注意安全。因为他现在已经22岁,开始以一个男子汉的身份关心自己的老妈了。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家里刚装上电话机,我刚学会用电脑写作,我们还没有听说过QQ、博客、微博、微信。
    那时是20世纪90年代,人们对即将到来的21世纪充满了幻想,想象新世纪的生活一定不同于旧的世纪——会更新,更好,更快乐。
    现在是2014年,新世纪已经过去了十四年,我们的生活是不同于往日了,我们出门更方便快捷,我们通信更方便快捷,我们购物更方便快捷,但我们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蓝天,碧水,洁净的空气……
    然而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一样东西没有变——孩子们对故事的喜爱。
    《笨狼的故事》最先是在台湾出版的,当年就被《民生报》“好书大家读”推荐,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1998年在大陆结集出版时,儿子正上一年级。收到样书之后,儿子把已经听过了许多遍的故事又一口气读完,还要求我给他们班的小朋友每人送一本。我当然立即执行。不只给小朋友们每人送了一本书,我还到他们班义务讲了一堂课: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书,一本书是如何经由作家写作、编辑加工,最后制作出来的。那是我第一次到小学去上课,第一次和儿子以外的读者面对面,既兴奋,又紧张。
    十六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学生成了大学生,除了我的儿子因为关心我的写作,一直是我忠实的第一读者之外,他们班上其他人也许不再读《笨狼的故事》。但2013年春节前,我偶尔在网络上看到一张图片,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举着一张纸,纸上写着自己的新年梦想——想得到《笨狼的故事》这本书。这是新浪“扬帆计划”的记者在湖北淞滋麻水小学拍到的,这个小朋友叫刘钰信。“扬帆计划”是一个号召爱心人士为孩子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