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教你活到100岁

  • 定价: ¥39.8
  • ISBN:97875537358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88页
  • 作者:杨力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活得长,比啥都要强;活得好,不给子女添烦恼!养生专家杨力在《教你活到100岁》中教你早晚喝粥喝汤;全身按捏,激活阳气;常按涌泉穴,胜过长寿妙药;轻揉腹部,气血通畅;不在长寿乡,照样活到100还硬朗!100活不过,那是你的错饮食起居均有健康学问,生活点滴皆有长寿法则30种长寿食材:吃好家常饭,向食物要生命力8大保健要穴:在身体上对症下药,手到病自除10招不老术:激活全身阳气,护卫先天之本11种中老年常见病调理:带病延年,告别慢性病7位寿星经验分享:人人可学,简单易做安享幸福天年的生活百科!关爱父母的好方法,延年益寿的好帮手!

内容提要

  

    杨力主编的《教你活到100岁》围绕“如何健康活到百岁”这一热门健康话题,从饮食、睡眠、运动、穴位、老年常见病等与健康长寿攸关的几个方面出发,结合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用浅显生动的语言把最新的医学知识和理念编成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的百姓语言,如:
    吃好家常饭,向食物讨要生命力:长寿的不传之秘:淡、杂、鲜、野;早晚喝粥,中午吃饭,想不长寿都难;一口肉,三口菜,荤素搭配活百岁;长寿老人只吃时令蔬菜。
    人体自有大药,手到病自除:神阙:返老还童的开关;合谷:预防感冒和中风;百会:健脑益智的特效穴;涌泉:种在脚上的长寿妙药。
    激活全身阳气,护卫先天之本:梳头:慈禧太后的养生方;活动手指:健脑益智;搓脸搓耳:促进血液循环;全身拍打:拍拍打打祛百病。
    要想寿命长,先要睡得香:枕头“长寿三寸,无忧四寸”;睡觉通风,风邪易侵;睡前梳头睡得香;热水泡脚,胜吃补药。
    书中不仅指出了众多保养身体的秘方,更指出了养心养神之道,只有身心和谐,才能尽享天年。全书没有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有的只是实用的健康方法。
    当疾病缠身的时候,您应该感谢造化,因为本书中的方法救了您;当疾病渐行渐远之际,请您把这本书送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能活到天年。

作者简介

    杨力,中国首席中医养生专家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特聘教授
    美国国际医药大学博士生院特聘博士生导师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从事中医研究45年,行医长达40年之久,重视对症饮食养生。近10年来,其数千场公益讲座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北京卫视、山东卫视、福建卫视、湖南卫视、辽宁电视台等进行养生宣教。从20世纪80年代起至今,其著作累计字数已达2000余万字,其中中医养生书籍已出版30余种,代表作有《五谷杂粮养生粥》《对症滋补养生汤》《好吃养生家常菜》《小食材大功效》《养生先养肾》《小中药大养生》《对症养生饮食宜忌速查全书》等,反响甚大,现已进入千家万户。

目录

绪论  活不到100岁,是你自己的错
第一章  黄帝内经·灵枢·天年篇
第二章  要长寿,就要顺应四季、天人合一
第三章  长寿的根本——侍候好你的五脏
第四章  长寿大药随身带——经络和穴位
第五章  家常便饭中的长寿密码
第六章  哪些生活细节使你活得长、活得好
第七章  做做小动作就能使身体百病不侵
第八章  老年常见病别再怕,带病也可延年
第九章  长寿老人的不传之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