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郎骑竹马来(附台历)(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102264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豚
  • 页数:160页
  • 作者:绘画:丰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4-11-01 第1版
  • 2014-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郎骑竹马来(附台历)(精)》由丰子恺漫画精选集《郎骑竹马来》和“漫感2015”丰子恺漫画台历组成。
    《郎骑竹马来》漫画精选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按时间线以全年“七十二候”的物候历贯穿,每个跨页为一候,选取与节气时令相符的子恺漫画精心编排,同时辑录丰子恺散文中赞颂儿童、描摹四季的格言、佳句,图文相得益彰,突出表现丰子恺创作中两个最重要的主题--自然与儿童,带给读者文学与艺术的双重享受。
    “漫感2015”丰子恺漫画台历,从丰子恺先生创作的为数不多的彩色漫画中,精选12幅能反映各月份时令、节日特色的作品编排而成,同时在日历页上搭配12张表现儿童活动的小幅黑白漫画,共同彰显“童心四季”之主题,台历设计实用美观,制作精良,是子恺漫画爱好者的收藏佳品。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