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珍珠女孩(美绘版)/酷男生靓女生

  • 定价: ¥22
  • ISBN:97875562027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64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珍珠女孩(美绘版)》为著名儿童作家汤素兰的作品。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十二岁的女孩阳子的成长故事。阳子原本拥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过着快乐的生活,然而有一天,生活突然发生变故,一连串突如其来的厄运降临了。阳子感到痛苦、迷惘,但是最终还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该小说以清丽明澈的文字,生动描绘了少女的成长故事,深刻地揭示了“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这一主题。小说语言婉丽柔美,情感细腻,故事感人。

内容提要

  

    汤素兰创作的《珍珠女孩(美绘版)》讲述了:在很小很小的时候,阳子也是在父母呵护下快乐生活。可是,有一天,爸爸妈妈离开了,在遥远的城市,生了一个小弟弟,从此阳子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又有一天,最疼爱阳子的爷爷去了一个遥远而美丽的地方一一天堂。一个陌生的爷爷取代了爷爷的位置,阳子选择逃离,来到一所寄宿制中学。在这里,阳子被误会、被冷落但最终解开误会,拥有了珍贵的友情,也解开心结,绽放出绚丽的光芒!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蚌孩子
天上的街市
删除与记忆
疼痛藏在心里
我不怕十三岁
卢莎同学
粉蓝色小猪
一个许诺
夜的呼唤
蝴蝶效应
亲亲贝壳
谁是我的朋友
珍珠的光芒

前言

  

    我们习惯于把女孩子看作天使——穿着白色的纱裙、挥动白色的翅膀,纯洁优雅,温柔美丽。
    天使里也有男孩子——比如丘比特——一个赤身裸体、胖乎乎的小男生,顽皮淘气,拿着一把弓箭乱射,把爱情的甜蜜和痛苦带到人间。
    为什么同样是天使,男孩子可以淘气顽皮,女孩子却要温柔美丽呢?
    在我看来,女孩子不一定非得有天使的外表。天使都那么苗条轻盈,能随风起舞,胖乎乎的女生就当不成天使了,怎么办?长袜子皮皮满脸雀斑,战胜时间窃贼灰先生的毛毛整天穿着不合身的长夹克,她们的外表并不好看,但和天使安琪儿比起来,我更喜欢皮皮和毛毛。
    天使来自天堂,她们外表的美丽是天生的。女孩子来自人间,也许没有美丽的外表,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内在的美丽,善良能让人美丽,智慧能让人美丽,勇敢能让人美丽……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在的美丽会慢慢地透过一个人的眼睛、气质,发散到她的外表。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个八十岁、鹤发童颜的祖母天使,一个四十岁、风华绝代的妈妈天使,你一定不要吃惊——她们是在人间修炼成的真正的天使。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有好奇心的女孩子是可爱的——因为好奇,她可能会像男孩子一样趴在地上,去观察一个蚂蚁窝或者兔子洞,她的裙子和鼻子上或许会沾上泥土,手心里也会有脏东西,她可能会像爱丽丝一样掉进兔子洞里,弄得头发蓬乱;爱幻想的女孩子是可爱的,她可以是公主,也可以是灰姑娘,还可以到野兽出没的地方去当森林之王;喜欢创造的女孩子是可爱的,她会用画笔去画一幅美丽的画,她会自己编一支快乐的歌,她还会用一堆杂乱的毛线织出一双温暖的手套……会唱歌会跳舞的女孩子是可爱的,热爱美食的、天生好胃口的女孩子也是可爱的,喜欢钻研的书呆子女孩子是可爱的,爱玩爱闹爱大笑的开心果女孩子也是可爱的……
    所有可爱的女孩子都是天使,但可爱的天使不必要太乖——太温柔太纯洁,往往会失去自己的个性——女孩子有点淘气,有点调皮,有点像野姑娘都没有关系,只要有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就是可爱的天使。
    你的朋友、作家、笨狼妈妈
    汤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