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交换妈妈(最励志校园成长小说)

  • 定价: ¥16.8
  • ISBN:97871222352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51页
  • 作者:徐瑞莲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瑞莲的《交换妈妈(最励志校园成长小说)》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又发人深省的故事。小元是个小学三年级的小女孩,个性古灵精怪充满幻想;她自己的毛病多多,却老是嫌妈妈不够疼爱她,对弟弟比较偏心。她常常羨慕着邻居朋友跟同学的妈妈,有着自己的妈妈所没有的优点;如果……有一天那些人成为她的母亲该是有多么的幸福!没想到,有一天,这个终于梦想成真了!一个新搬來的邻居,仿如阿拉丁神灯跑出來的灯神,决定给小元三次机会完成自己的美梦。问题来了!三次机会看似很多,但……小元该怎样选择,才能找到心目中完美的“妈妈”呢……

内容提要

  

    徐瑞莲的《交换妈妈(最励志校园成长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三年级女生小元,她个性古灵精怪,充满幻想。她自己毛病多多,却总是抱怨妈妈唠叨、抠门、没品位,还偏心弟弟。她常常羡慕着邻居朋友和同学,认为她们的妈妈有着自己妈妈所没有的优点。如果有一天自己也有那样的妈妈该多幸福啊!没想到,一个新搬来的邻居,仿如阿拉丁神灯跑出来的灯神,决定给小元三次机会完成自己的美梦。问题来了!三次机会看似很多,但小元该怎样选择,才能找到心目中完美的“妈妈”呢……

作者简介

    徐瑞莲,中国台湾作家。曾任杂志主编、动画公司编剧等,现为专职作家。
    她经历丰富,存国外做过服务生、售货员,还做过饰品小生意;兴趣广泛,喜欢绘画、旅游、摄影。在她看来,“生活应当是有趣丰富的,否则就太浪费人生了!”
    她的作品曾荣获中国台湾“好书大家读”“中小学生优良课外读物推荐”等众多奖项,深受中国台湾地区少年儿童的喜爱。

目录

第一章  为什么都怪我
第二章  是你偷走了邻居吗?
第三章  看不见的中药行
第四章  妈妈不见了
第五章  游戏规则
第六章  我的新妈妈
第七章  失败的炫耀
第八章  第二个代替品
第九章  我再也不想吃好吃的了
第十章  最后一个决定
第十一章  把妈妈还给我

前言

  

    推荐序  儿童阅读的根基在于“乐趣”
    王国维曾说:“凡一代有一代之文学。”可知文学具有时代性。因此所谓“文学”的概念,也是随时代而有所变动。
    在当下这个信息社会、消费社会、游戏化社会,文学就是时代的商品。而这种商品,是产业,也是创意,亦即是文化创意产业。在文化经济的时代,生活与艺术彼此跨越与渗透,所谓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而其关键在于游戏性与乐趣。    
    虽然李利安·H·史密斯在《欢欣岁月》一书中,极力强调为孩子选择经典、有真实价值的书的重要性,但她仍然告诫我们,孩子阅读的根基在于“乐趣”。而佩里·诺德曼与梅维丝·雷默则在《儿童文学的乐趣》中,质疑英语教授们常有一套他们深信不疑且视为理所当然的假设,他列举了12种假设,其中之一:
    文学作品的好坏可以分辨,它们本质有好坏之分,而且固定不变。
    诺德曼的质疑是:如果文学作品的好坏如此分明,那为何许 多人,甚至包括文学专家,都在这些问题上意见不一?
    壮哉斯言也,典范不再,于是乎有了“多元共生”T“众声喧哗”的并存与共荣,这正是儿童成长历程中必需的环境氛围。
    徐瑞莲,是中国台湾的童书作家,曾任杂志采访编辑、主编、动画公司编辑、演艺公司企编,等等,目前是专职作家,作品有七十余部。她能在时下流行的魔幻、推理、探险、悬疑、科幻、穿越时空的书写中,直取有感的现实生活,这是~种书写的
    徐瑞莲的作品内容生动有趣,读起来引人入胜。其实,写给孩子看的书,不是为了教育儿童,而是为了引起他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过度彰扬文学性与经典,是忽视了儿童的起点行为,亦是不尊重儿童的主体性。
    寄望徐瑞莲的系列作品,能引起中国大陆小读者的注意与好奇,进而为你们开启阅读的另一扇窗。
    (林文宝:台湾台东大学荣誉教授,台湾首位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担任台东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儿童文学研究所第一任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