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家庭真验方(悬疑偏方故事)

  • 定价: ¥25
  • ISBN:97875478261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
  • 页数:122页
  • 作者:编者:大众医学编...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众医学编辑部编著的《家庭真验方:悬疑偏方故事》说的是搓雪治冻疮、菜刀切影子、胎盘饺子、生吞鱼胆……您没有看错,就是这样可笑、惊悚!您以为是编出来的?错!《家庭真验方》系列的案例,全部来自读者的来信、可靠的报道、网络及电视的热评,确有人亲身体验。
    不要耻笑这些拿自己当小白鼠的人,他们有勇气写出来、与人分享心得、讨论疑惑,说明头脑还很清醒。我们身边,每天有多少这样的好奇猫、糊涂蛋做着更盲目甚至危险的探索还乐此不疲?且看专家如何层层剖析,解开这些偏方故事里的悬疑。

内容提要

  

    大众医学编辑部编著的《大众医学》是我国创刊最早、办刊时间最长的医学科普刊物。60多年来,坚持邀请一线、一流作者亲笔写稿,作品的科学性、原创性、权威性独树一帜。其风格的实用通俗、生动活泼,又使普通大众易懂能学,一代又一代的读者见证了她在医学界、科普界享有的盛誉。
    本书系《大众医学》旗下《家庭真验方》图书“偏方故事系列”之三,说的是来自民间的奇方、险方、悬方、疑方。这些悬疑方有的似是而非,有的纯属谣传,有的险象环生,因网络的助力而更玄更乱。且看高人解疑,用事实说出偏方的真相……

目录

“虫草”家族解疑
“龟苓膏”“龟龄集”天差地别
仅凭“喝水”就能降血压吗
难道我种的是假三七
茶到底生血还是破血
真的会“长满一圈就没命”吗
到底哪些验方能补血
断头蛇仍会咬人
儿童牙痛能套用成人治法吗
好惊悚的治前列腺炎绝招
花椒、大蒜、浓醋能赶跑足癣吗
黄连水、黄初乳,谁是人生第一
嚼橘子皮能除口臭吗
口腔溃疡验方为啥不管用
枯痔散,千年秘方还是夺命鬼符
绿豆汤到底怎么煮
补身鸡蛋,可以一天吃6个吗
“不喝水才能锁水”是歪理
“国老”甘草竟有中毒危险
醋泡黑豆乌发明目又美白吗
做面包的酵母岂能排毒
多吃主食会打破膳食平衡吗
生食,返璞归真还是得不偿失
狂吃水果就能补足维生素C吗
生吃泥鳅,治病还是致病
生吃茄子“通心梗”可信吗
指甲断病到底准不准
令人怀念的古早味猪油
秘药敛痔散能不能自己做
自己能做大黄减肥膏吗
肉桂可以降血糖吗
观赏瑞香能又人药又净化空气吗
蛇胆,“圣手”还是“杀手”
食盐按摩牙龈能治牙病吗
胎盘馅饺子,你敢吃吗
香木瓜为什么不能吃
我也能种能吃鲜灵芝不
生吞鱼胆可否明目
活蝎治癌竞致死
无毒“野绿豆”,竟然也中毒
雄黄酒,喷洒涂抹就安全吗
雪蛤油能治哮喘吗
腰痛怎么会是皮肤病
野草怎能治血尿
治冻疮昏招和妙招,你分得清吗
天下有没有“包生男方”
大量吃山楂,难道会流产
“自血”治痤疮,心动又担忧
苦瓜降糖到底灵不灵

前言

  

    《家庭真验方》是中国最老牌的医学科普杂志((大众医学》旗下的品牌,自2011年出版第一本图书以来,已发展为包括系列图书、杂志专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在内的全媒体产品。
    这次推出的“故事系列”,包括《达人偏方故事》《妙医偏方故事》和《悬疑偏方故事》。您手中的这本《悬疑偏方故事》,说的是搓雪治冻疮、菜刀切影子、胎盘饺子、生吞鱼胆……您没有看错,就是这样可笑、惊悚!您以为是编出来的?错!《家庭真验方》系列的案例,全部来自读者的来信、可靠的报道、网络及电视的热评,确有人亲身体验。
    不要耻笑这些拿自己当小白鼠的人,他们有勇气写出来、与人分享心得、讨论疑惑,说明头脑还很清醒。我们身边,每天有多少这样的好奇猫、糊涂蛋做着更盲目甚至危险的探索还乐此不疲?且看专家如何层层剖析,解开这些偏方故事里的悬疑。
    这套“故事系列”还有一大特色:互动。不仅书中有书刊读者、微信粉丝的互动反馈,读到兴之所至,您也可以拿起手机扫一扫,获得这本书以外更多的内容、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参与今后系列图书的创作。
    “家庭真验方”微信平台入会,粉丝要填一张“英雄帖”,从此结交各路意气相投的“真英雄”。悦读真验方,健康每一天!我们恭候您的大驾!
    大众医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