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素食养生

  • 定价: ¥35
  • ISBN:97875537466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20页
  • 作者:编者:杨建宇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建宇编著的《素食养生》特邀经验丰富的一线中医专家编著,以药食同源为依据,为疾病人群、健康人群、女人、男人、孩子等各类人群逐一介绍素食养生方,受众广泛,是家庭常备速查宝典。
    近年来各种癌症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哪些素食容易致癌,哪些素食对预防癌症有益,这是读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素食养生》辩证地看待素食和肉食,决不鼓吹和偏袒素食或贬低肉食,而是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读者提供饮食指导。
    轻松活泼的版式设计,适合不同类型的读者,读者既可以轻松阅读,又方便临时查阅。

内容提要

  

    杨建宇编著的《素食养生》针对如何从吃素食中获益,怎样才能吃得健康漂亮进行讲解,可以说是学会家庭健康饮食的好帮手,为向往健康的素食主义者们提供知识后盾。它为女人、孩子、糖尿病患者、肝病患者、肾病患者等从素食对抗疾病的角度提供了有益的素食推荐;为肥胖一族提供了素食瘦身方;为爱美人群提供了素食养颜方;为素食主义者们解答了如何从素食中获取足够的营养物质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食谱和菜谱。可以说,一书在手,马上就可以开启素食养生的健康生活了。

作者简介

    杨建宇,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和医派掌门弟子,中药泰斗、中医临床药学的倡导者、学科创建者、推广者祝之友教授的大弟子。主要从事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的临床研究和理论探索,兼攻金元四大医家张子和攻邪学派的研究和传承,力创孙光荣教授“中和”医派的临床实践,尤其重视治未病实用技术(疗法)的培训和一临床推广应用,以及医圣仲景文化、经方及白云阁藏本《伤寒杂病论》的学术传承和临床推广应用。

目录

第一章  最好的养生是素食
  素食主义是对健康的追求
  人类更适合以素食为主
  吃肉食容易导致多种疾病
  素食会导致身体素质差吗
  素食者更长寿
  吃素的十大理由
  对素食者的建议
  最受青睐的十类素食
  笫二章  心病可用素食医——净化心灵
  古人用素食“正心修德”
  素食朝圣——净化人的心灵
第三章  求医不如求己——疾病不怕大力士,就怕吃素者
  素食中的降压方
  素食是最好的药——呵护一个健康的心脏
  驱魔大药——素食撑起“防癌保护伞”
  糖尿病患者的福音——看素食怎么打败糖尿病
  肾脏病的素食秘籍——灵药原来就在你身边
  肝病的素食疗法——让吃素成为习惯
  素食有效预防胆结石
  肺炎病其实很简单,素食就能对付它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素食将其化干戈为玉帛
第四章  不生病的智慧——素食是孩子最好的医生
  素食赶走小儿咳嗽
  小孩厌食、偏食问题大,素食扭转它
  素食可有效对付小儿发烧
  素食赶走儿童夜尿症
第五章  素食是女性的好“伴侣”
  让素食清除更年期障碍
  素食调整“大姨妈”
  素食有效预防子宫肌瘤
  有时候,素食是最好的“送子观音”
第六章  美容与瘦身的吃素秘诀
  “皮肤是健康的镜子”
  素食排毒,不堆“垃圾”
  美肤纤体的水果和蔬菜
  减肥瘦身的蔬菜和水果
  水果界七大“瘦身皇后”
  蔬菜界七大“瘦身皇后”
第七章  以素食维持人体营养平衡
  水是生命的甘露
  蛋白质是构成生命的物质基础
  吃素减掉多余脂肪
  糖类——能量发动机,生活甜如蜜
  维生素——维护生命最强元素
  矿物质——含量虽然少,但四两可拨千斤
  膳食纤维——身体健康的保护神
第八章  人人都爱吃素食——素食的家常菜谱
  最具营养的炒菜篇
  滋补养颜素汤篇
  美肤美体素粥篇

前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普通家庭的饮食结构悄然变化,肉食逐渐成为餐桌的主导,同时,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医生开始嘱咐患者要少吃肉,多吃素。在追求健康的前提下,素食主义渐渐成为一种新的风尚。
    今天的素食主义不再是宗教信仰的禁忌和约束,而是出于健康的考虑,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在健康和养生成为生活主题的今天,新素食主义者们并不完全摒弃肉食,他们更推崇的是基本食用素食,动物食品和植物食品搭配食用,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这种做法更科学合理。
    众所周知,吃素食有益于健康,可千万不要以为素食可以随便吃,也不要以为素食就等于健康。素食养生可没那么简单,只有吃对素食才能养生。素食中的确有很多食材具有特殊的保健功效,比如香菇可以降低胆固醇,木耳可以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洋葱有助于减肥等,然而素食中也有危害健康的成员存在,比如槟榔可能引起口腔癌;隔夜的熟白菜和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人体内能转化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酸胺,腌制的蔬菜也有这个特点。因此,素食养生大有学问,准备加入素食革命的人,有必要增加足够的素食知识储备。
    本书就是为向往健康的素食主义者们提供知识后盾,它为女人、孩子、糖尿病患者、肝病患者、肾病患者等从素食对抗疾病的角度提供了有益的素食推荐;为肥胖一族提供了素食瘦身方;为爱美人群提供了素食养颜方;为素食主义者们解答了如何从素食中获取足够的营养物质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食谱和菜谱。真是一书在手,马上就可以开启素食养生的健康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