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童年时的抗日行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 定价: ¥19.8
  • ISBN:97875555046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远方
  • 页数:152页
  • 作者:张锦贻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抗日,是遥远记忆中的一段历史,是历史前行中的一段记忆。童年抗日,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却是现实中的真实存在。”这段文字清晰地再现了那段悲壮的历史,也让我的思绪追忆到战火烽飞的年代里……
    这段文字的作者张锦贻,出生于日本侵占我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之后第四个年头的著名作家,童年基本上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度过的,她的生活经历,也是那一个时代的缩影。
    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本《童年时的抗日行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由远方出版社倾情推出,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

内容提要

  

    张锦贻所著的《童年时的抗日行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作者儿时的生活、学习及抗日经历,展示了江南少年儿童的聪明、机智、勇敢,以及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语言生动优美,人物形象饱满,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主题鲜明,生活气息浓郁,极具可读性、趣味性。全书配以多幅手绘插图,装帧精美,特别适合青少年阅读。同时也是远方出版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图书。

作者简介

    张锦贻,生于浙江杭州,祖籍浙江嘉善。儿童文学理论家、作家、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第三届、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委。
    已出版的论著主要有《儿童文学的体裁及其特征》《民族儿童文学新论》《发展中的内蒙古儿童文学》《冰心评传》《张天翼评传》《包蕾评传》及《儿童文学原理》《幼儿文学概论》(合著)等。创作中篇童话《小气球奇遇记》,散文集《草原,一个童话世界》《边边的边疆上》,故事集《爸妈快乐小孩快乐》等,深受儿童喜爱。
    她的作品多次获“索龙嘎”文学奖、内蒙古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内蒙古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获中宣部等十部委联合颁发的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特别荣誉奖、建国六十周年“内蒙古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目录

一 在全民抗日的年代中长大
二 识字句读诗词 知爱国懂抗敌
三 看报 读书 演戏 抗日
四 反抗日本来的“女教师”
五 掩护大人抗日
六 我们是抗日阵线中的生力军
七 桑林里的“抗日战争”
八 心中的“毕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