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阿拉伯语

西厢记(汉阿对照)(精)/大中华文库

  • 定价: ¥110
  • ISBN:978711909746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文
  • 页数:421页
  • 作者:王实甫|译者:王复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实甫的《西厢记》的戏剧冲突有两条线索。一条是封建势力的代表“老妇人”与崔莺莺、张生、红娘之间展开的冲突,这是维护封建礼教的封建势力和反对封建礼教、追求婚姻自主的叛逆者之间的冲突。青年人总是不断胜利,而旧势力总是节节败退,并处于被嘲笑的地位。此外,《西厢记》还有崔莺莺、张生、红娘之间的种种矛盾引起的另一条戏剧冲突的线索,这些冲突虽然属次要,却是错综复杂。三个年轻人不断进行试探性的捉异,常常出现令人捧腹的场面,格调轻松明朗,和前一种矛盾的情感基调相辅相成,具有强烈的戏剧效果。这正是《西厢记》令人叫绝之处。
    这本由王复译的《西厢记(汉阿对照)(精)》是中文和阿拉伯文对照翻译版。

内容提要

  

    元代王实甫的《西厢记》是中国古典戏曲的精品,是中国文学的一部杰作。戏剧的主题是年轻的书生张珙和已故的崔相国十九岁的女儿莺莺的恋爱故事。全剧分为五本(幕)二十折(场)。第一本写张生和莺莺在寺中一见钟情。第二本写贼兵围困寺院,张生解围,崔夫人允将女儿莺莺许配张生为妻,后又自食其言。第三本写一对情人相思绵绵。第四本第一折写情人幽会;第二折写崔夫人要张生进京考试,高中之后方许完婚;第三折写情人离别,张生赴京参加会试;第四折以情人梦中相会作结。第五本写夫妻团圆。简单说来,《西厢记》写爱情和家庭荣誉的矛盾,结果是张生会试高中,既赢得了荣誉,又赢得了爱情。
    《西厢记(汉阿对照)(精)》由王复译。

作者简介

    王实甫,生卒年不详,元戏曲作家,名德信。大都人。他早年曾经为官,仕途坎坷,常在演出杂剧及歌舞的场合出入,不为封建礼法束缚、与当时的演员有密切交往。晚年弃官归隐,过着吟风弄月、纵游园林的生活。钟嗣成《录鬼簿》将他列入“前辈已死名公才人”。所作杂剧今知有十四种,现存《西厢记》《破窑记》《丽春堂》三种;《芙蓉亭》《贩茶船》两剧各存一折取词。

目录

第一本
  第一折  惊艳
  第二折  借厢
  第三折  酬韵
  第四折  闹斋
第二本
  第一折  寺警
  第二折  请宴
  第三折  赖婚
  第四折  琴心
第三本
  第一折  前候
  第二折  闹简
  第三折  赖简
  第四折  后候
第四本
  第一折  酬简
  第二折  拷艳
  第三折  哭宴
  第四折  惊梦
第五本
  第一折  捷报
  第二折  猜寄
  第三折  争艳
  第四折  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