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鲁滨孙漂流记(新课标珍藏版无障碍阅读)

  • 定价: ¥25.8
  • ISBN:97875515767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疆青少年
  • 页数:240页
  • 作者:(英)笛福|编者:廉...
  • 立即节省:
  • 2016-03-01 第1版
  • 2016-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笛福著廉东星编的《鲁滨孙漂流记(新课标珍藏版无障碍阅读)》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作家以一位水手的传奇故事为蓝本,将自己多年来的海上经历和体验倾注在人物身上,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进行文学加工,写就了这本受到全世界人们喜爱的冒险小说。鲁滨孙先是被俘为奴,后来又船只失事,独自一人被困荒岛达20余年之久,他受尽煎熬,但是始终毫不气馁,力争掌握自己的命运。

内容提要

  

    笛福著廉东星编的《鲁滨孙漂流记(新课标珍藏版无障碍阅读)》描写主人公鲁滨孙不从父命,天生爱冒险,曾三次远航。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途中遇上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孙一个人幸运地生存下来。鲁滨孙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荒芜人烟的海岛。他在进退无路的情况下开始想办法自救一一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竭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他靠自己的双手,凭着自己的智慧,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把这个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还勇敢地救了一个土著人“星期五”,并和他共同生活。后来鲁滨孙帮助一艘停泊在岸边的英国船的船长制服水手的叛乱,夺回船只,鲁滨孙搭该船驶返英国。

作者简介

    丹尼尔·笛福(Daniel Defoe,1660—1731),英国作家、新闻记者,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英国和欧洲的“小说之父”。笛福早年经商,也从事写作,以写政论文和讽刺诗著称。他反对封建专制,主张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在59岁时,他开始写作小说。其代表作《鲁滨逊漂流记/经典文学名著》中,乐观又勇敢的鲁滨逊通过努力,凭借智慧和勇气战胜了困难,表现了当时追求冒险,倡导个人奋斗的社会风气。同时,鲁滨逊也成为与困难抗争的典型。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