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活宝日记(最后一块瓷片)

  • 定价: ¥16
  • ISBN:97875148335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139页
  • 作者:萧袤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萧袤所著的《活宝日记(最后一块瓷片)》是《活宝日记》系列之一,讲述“活宝五人组”在虚构的古代瓷之国的冒险经历。活宝五人组为了寻找不慎落入一个窑洞的胡珉,穿越到了古代瓷之国,了解到那里发生的与制瓷、补瓷有关的人和事,以及那里善与恶的斗争和不平静的生活。当瓷之国受损的“国之重器”终于因最后一块瓷片的归位而得以复原时,正与邪的较量也随之进入最后的关头……

内容提要

  

    萧袤所著的《活宝日记(最后一块瓷片)》记述了“活宝五人组”在参观古陶瓷博物馆时,小书虫胡珉离奇失踪!其他几人一头雾水,找来找去,无意中穿过一道门,竟进入到展品瓷版画中的瓷之国。
    在那里,他们认识了刚毅的窑神童宾、仁义的窑工瑶里大叔、淳朴的小姑娘如梦,还有冷酷阴险的恶魔魏相,了解到那里善与恶的斗争和不平静的生活,不禁为瓷之国的安危捏一大把汗,更为胡珉的失踪感到揪心。而处在瓷之国一切矛盾核心的,就是受损的“国之重器”的修复,以及那最后一块没有复位的瓷片。
    胡珉在哪儿?最后一块瓷片有下落吗?围绕“国之重器”的风云如何?正邪双方的较量结果又是怎样的呢?

作者简介

    萧袤,湖北黄梅人。16岁尝试写作,至今痴隋不改,童心依然。主要作品有图画书《驿马》《西西》《我爱你》等,作品集“童话山海经”系列、“童话庄子”系列、“童话梦工场”系列等。被喜欢制造噱头的出版商戏称为“好玩儿的书虫爸爸”。
    作品多次获奖,包括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文津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作品因“百无禁忌的想象、透着智慧的幽默和直抵心灵的温暖”,深受读者喜爱。“萧袤式”的俏皮和幽默,令他在儿童文学界独树一帜。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创作之余,喜欢跑步、收藏、涂鸦、写甲骨文、去湖边寻找美丽的瓷片。

目录

引子
正能量美术精英班
景德镇的瓷片
景德镇全景图
月亮门
避险
瑶里大叔
瓷器作坊
集市
窑神童宾
防范
见到胡珉
国之大器
传信
正事
交换
瓷之国的厄运
紧锣密鼓
机会来了
一声脆响
欲擒故纵
最后的修补
生死一瞬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