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杨佃会(细说经络养生祛病)

  • 定价: ¥35
  • ISBN:97875552331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48页
  • 作者:编者:杨佃会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佃会主编的《杨佃会(细说经络养生祛病)》主要侧重于十二正经的养生与解读。全书共分十四章,前两章主要阐述十二经脉的常识和经络养生的常用方法,后十二章每章对应一条经脉,每条经脉又讲解了多种养生方法。在介绍每一条经脉的时候,都有机地将它们所对应的脏腑、穴位结合在一起,使之更加科学。
    经络是人体的医魂,它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一套最高级的自我修复系统,懂得了经络养生,你就掌握了延年益寿的最根本的方法。希望本书能帮助大家解析十二经脉养生的秘密,找到健康长寿的真谛,祝愿所有的读者朋友都能健康长寿,尽享天年。

内容提要

  

    人体内有一套自我修复系统,它无时无刻不在护卫着我们的健康。平常的日子,它维护着我们脏腑器官的正常运行;当疾病来袭时,它又会与疾病展开廝杀。这套修复系统就是我们身体里的经络。中医认为,人体是一个有机、完整的体系,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外治经络”,可以“内实五脏”。内病外治,由外而内,强健五脏,保养六腑,就是保障健康。
    经络是人体气血运行的通道,只有经络通畅,气血才能川流不息地营运于全身,以确保生命活动的顺利进行。人体经络的每一穴位都是灵丹妙药,就看我们会不会运用。通过指压穴位和拳打经络,轻轻松松治病防病,有效缓解身体不适,赶走身体小毛病:按按间使穴,心情抑郁不再扰;刮刮曲池穴,关节酸痛全赶走;灸灸百会穴,头晕头痛立即消;拍拍大椎穴,提高机体免疫力……
    杨佃会主编的《杨佃会(细说经络养生祛病)》用深入浅出的文字,采用图解形式,读者只要对照图解就能清楚找到穴位,再根据书中所给的方法,就能实现经络的保健作用。本书语言通俗易懂、描述精确、手法实用,是系统性介绍如何通过经络穴位按摩达到保健五脏六腑功效的好书。即使是对中医经络穴位还很陌生的读者,也能轻松阅读。简易按穴,迅速学会,防病治病。

作者简介

    杨佃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针灸推拿学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中医药重点科研实验室一一针灸神经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审题专家。兼任中国针灸学会耳穴诊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委员、山东针灸学会理事、山东针灸学会耳穴诊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医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针灸杂志》编委。
    从事中医针灸教学、临床和科研工作25年,发表论文90余篇,主编著作7部,参编10余部。荣获校“十大优秀教师”、研究生优秀指导老师、师德标兵、全省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目录

第一章  十二经脉:人体自备的“灵丹妙药”
  经络是我们的随身保健医生
  人体十二经脉解析
  用经络为我们的健康“把脉”
  十二经脉所属脏腑的功能
  十二经脉对应十二时辰
  敲敲经脉百病消
第二章  通经活络:简单有效的经络养生法
  按摩:操作简单效果好
  刮痧:活血化瘀通经络
  拔罐:调理气血病不扰
  艾灸:灸疗祛病又养生
  针刺:阴阳平衡脏腑安
  疏通人体经络的有效手法
第三章  手太阴肺经:劳苦功高的“人体宰相
  手太阴肺经功能概说
  手太阴肺经穴位图示
  肺为“娇脏”,需小心呵护
  保肺就是保命
  咳嗽折磨人,就按中府穴
  咯血不要慌,孔最来帮忙
  开启肺门按太渊
  调理肺经搓鱼际
  对付颈椎病,常按列缺穴
第四章  手阳明大肠经:强身健体的“保护神”
第五章  足阳明胃经:颐养人体的“后天之本”
第六章  足太阴脾经:除病驱邪的“健康卫士”
第七章  手少阴心经:心脏健康的“晴雨表”
第八章  手太阳小肠经:呵护全身健康的“小太阳”
第九章  足太阳膀胱经:人体排毒去痛的“好帮手”
第十章  足少阴肾经:关乎一生幸福的“金钥匙”
第十一章  手撅阴心包经:时刻关注健康的“救生员”
第十二章  手少阳三焦经:维护身体健康的“总调度”
第十三章  足少阳胆经:排解积虑的“参谋官”
第十四章  足厥阴肝经:护卫身体的“大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