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乌龟一家去看海(精)

  • 定价: ¥38
  • ISBN:9787544845182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41页
  • 作者:张宁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宁著的《乌龟一家去看海(精)》以传统的剪布绣和贴布绣手工艺为表现手法,在棉、麻、纱等多种质地的面料上,通过层次丰富的布染效果、虚实结合的拼贴技巧,营造出具有东方意蕴的山水之景,塑造了稚拙可爱的小动物形象。画面灵动而凝练,意境悠远,具有立体感,一针一线细细缝制的匀称针脚,既体现了对传统手工艺的继承与热爱,也吸收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特色,具有独特的审美价值。

内容提要

  

    张宁著的《乌龟一家去看海(精)》讲述了:春天来了,小乌龟壳壳一家从冬眠中醒来,他们想去看看大海。大海远不远呢?大海是什么样子的?听说大海里有长翅膀的大鱼,有漂来漂去的小伞兵,还有害羞的大海怪……
    小乌龟壳壳勇敢地迈开脚步向前走,越过草地、渡过池塘、翻过大山……在爸爸妈妈的陪伴和朋友们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实现自己去看大海的梦想。

作者简介

    作者张宁自述,在她五六岁的时候,看到妈妈在绣花,就跟着一起绣,结果绣出来的花样还挺好看的,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也在她心底埋下了工艺美术的种子。到了大学,她就开始自学服装裁剪制作以及蜡染、扎染等传统布艺。后来她担任《汉声》杂志的美术编辑,跟随团队采访了众多民间手工艺人,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在成为一位妈妈之后,她更是将传统手工艺和对孩子的爱结合起来,利用传统手工艺创作来创作儿童图画书,这本《乌龟一家去看海》就是她利用布艺的手法创作的第一本图画书。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