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悟空出山之花果山/新编神话故事童年齐天大圣

  • 定价: ¥20
  • ISBN:97875342956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67页
  • 作者:孙勇民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勇民著的这本《小悟空出山之花果山》描写了孙悟空的前身小石猴出世后,在花果山与恶魔剑齿王斗争的故事。小石猴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学会了猴掌和灵台神功的最基本的门功,还发现了水帘洞。老猴王在战斗中为救小石猴受了重伤,临终前让小石候当猴王后出山学大本领。小石猴也终于明白,只有学到大本领才能救救猴族和花果山。他当上了新王,下决心出山了。

内容提要

  

    孙勇民著的这本《小悟空出山之花果山》讲述了:
    每一个人英雄都有自己的童年。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童年,就是在花果山时的小石猴。
    不谙世事的小石猴刚出世就到处闯祸,竟然得罪了花果山的大恶魔剑虎王。危急关头,老猴王救下了小石猴,劝他赶快漂洋过海,到灵台方寸山去拜师学艺,才能打败剑虎王。但小石猴却不愿意离开花果山的朋友们,坚决不肯出山。
    剑虎王为了消灭小石猴和整个猴族,设下重重诡计。小石猴也在同剑虎王一次次战斗中学会了猴拳和灵台神功的入门功,还发现了水帘洞。
    但是,小石猴的这点本事根本打不过大恶魔剑虎王,老猴王也为了救小石猴牺牲了,整个猴族都面临着灭顶之灾……

作者简介

    孙勇民,1952年生于河北。
    从军二十余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各级机关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转业后从事影视工作,曾参与拍摄近百部电视记录片。
    从小热爱《西游记》,喜欢孙悟空,幻想着能成为孙悟空一样的大英雄,到处降魔除怪、打抱不平。
    长大后,才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大英雄都有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都要经过种种磨难。

目录

引子  小飞鼠琪琪的话
一  石破天惊
二  这小猴是个呆子吧
三  想飞的猴子
四  第一个好朋友:琪琪
五  别打了!别打了
六  他们为什么要吃我
七  剑虎王和老猴王
八  我才不守什么规矩
九  小石猴是副大王
十  灵台神功真有这么厉害吗
十一  猴族已经大难临头
十二  我才不要学什么神功
十三  比比谁的力量最大
十四  猴族营地被剑虎王偷袭
十五  敢不敢去把山洞夺回来
十六  胆小鬼紫茄子
十七  不准打喷嚏
十八  我们被发现了
十九  钻进了蝙蝠洞
二十  小石猴失踪
二十一  跳江就跳江
二十二  你闯大祸了
二十三  不要命的紫茄子
二十四  到底谁是熊包蛋
二十五  谁让你们打架
二十六  去闯不归谷
二十七  可怕的大树怪
二十八  小石猴被吞掉了
二十九  我不合他的胃口
三十  神奇的水帘洞
三十一  魔鹫王的出现
三十二  恶兽真的怕小石猴
三十三  小石猴上当
三十四  身陷重围
三十五  “魔鬼的咽喉”
三十六  难道要被困死在这里
三十七  绝不能在这里等死
三十八  我是个死不了的小石猴
三十九  生死大战
四十  一定要抓住小石猴
四十一  再没援兵了
四十二  再次脱身
四十三  一定有内鬼
四十四  小石猴的计谋
四十五  将计就计
四十六  我要跟老秃鹫斗一斗
四十七  大王归天了
四十八  到底谁是内鬼
四十九  怎么会是他
五十  过河去
尾声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前言

  

    小飞鼠琪琪的话
    打开这本书的朋友,我猜您一定是个孙悟空迷,知道他的很多故事: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大战牛魔王……没错吧?
    可您知道孙悟空小时候的故事吗?也就是孙悟空还被人称为“小石猴”、“孙小猴”的时候,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又有哪些让人难忘的故事?
    不知道?告诉您,我,小飞鼠琪琪知道得一清二楚!因为我是孙悟空小时候最要好的朋友!怎么样,我牛吧?
    您别误会,我这可不是吹牛皮,更不是在拉大旗扯虎皮,的的确确,就在孙悟空——噢,不对,那时孙悟空还没有这个响当当的大名,我们大家都叫他小石猴——从花果山顶峰上那块仙石里蹦出来的第一个早晨,我,小飞鼠琪琪就同他结成了好朋友!
    不过,那个时候,我可一点也没看出来小石猴会成为齐天大圣这样的大英雄。如果有人跟你说,孙悟空从一降生就特别棒,连眼皮都不抬就能降妖除怪,你可千万不要相信。
    我跟小石猴交朋友的时候,他长着一张尖嘴缩腮的猴子脸,个头不过四尺,还是个罗圈腿,一点也没有大英雄那种威武高大的样子。除了力气大以外,他还是一个“小呆子”、“大疯子”,还有更难听的,我就直接喊他“疯猴子”!因为小石猴在花果山一开始真的是啥事不懂,到处闯祸,还特别爱管闲事(这一点能把我气死)。但我们大家也都挺佩服他,因为小石猴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永不退缩,决不服输的劲头,敢领着大伙儿同剑虎王这个大魔头斗。
    总之,我太了解他了,孙悟空在小的时候也会受那些妖魔鬼怪大坏蛋的欺负,也会经过许多挫折和磨难,也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他必须充满正义感,非常勇敢、敢于冒险、百折不挠,才能走出花果山,登上灵台方寸山,学到通天彻地的大本领,实现自己的梦想。
    所以,没有人天生就是大英雄,孙悟空也不例外。
    我特别自豪,因为我曾经陪着小悟空走过了他成长中最艰难的一段路,哪怕是经过了这么多年,当我回忆起那段日子,还是不由自主地起一身鸡皮疙瘩……
    您想知道小悟空在花果山到底遇到了什么吗?他又为什么一定要远渡重洋,跋山涉水,不远万里去拜师学艺?赶快翻开这本特别惊险又十分有趣的书吧。

后记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众人都知菩提祖师神通广大,可要想进灵台方寸山,真的是难上加难,险上再险,又有几人能够成功!”
    ——鸟巢禅师
    小石猴要乘大木筏出海,到西牛贺洲拜师学艺了。
    可是,在浩瀚的大海中,小小的木筏能经受住惊涛骇浪的袭击吗?漫漫长夜,小石猴能忍受住无尽的寂寞吗?大海里又会冒出怎样的风险?
    西牛贺洲会是一片乐土吗?那里会不会也有像剑虎王一样的妖魔?小石猴会不会遇上了他们?
    传说中的灵台方寸山是一个人人都能上的神山吗?菩提祖师收徒弟有没有严格的条件?小石猴要经受怎样的考验才能上山拜师呢?
    总之,《西游记》中说,小石猴在灵台方寸山整整寻师八年,这八年里他到底遇见了什么……
    想要知道这些答案,就紧紧跟随小石猴的脚步,同他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寻师之旅吧!
    请您密切留意:《小悟空出山之寻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