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儿童几何

  • 定价: ¥48
  • ISBN:97875675381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88页
  • 作者:(俄罗斯)В·Г·...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儿童几何》是苏联数学家В·Г·日托米尔斯基和Л·Н·舍夫林于1994年为儿童创作的几何书。它的前版于1969年面世后,被译为数十种语言,风靡世界。全书快乐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点、线、角、三角形、四边形、立方体、对称、长度和面积测量等几何知识,而这些知识只是通过分十次展开的两个故事呈现的:其一是四个快乐的小人儿一起学习几何新知识,其二是嵌套在故事中的故事——小圆点给大家讲的童话《点点历险记》。
    1982年,我国曾引进并出版过《儿童几何》的第一版(1969年版);1994年,日托米尔斯基和舍夫林重新修订和续写的《儿童几何》第二版(1994年版),即本书使用的版本。

目录

前言
初次见面
  快乐的小人儿们开始学习几何(点和线/直线)。
  练习
第二次见面
  如何建造房屋(曲线和垂线);点点历险记(点点出发去旅行/结识线段);快乐的小人儿们比较线段的长度。
  练习
第三次见面
  点点历险记(射线如何连接成角/橡皮强盗现身);快乐的小人儿们学习角(直角/锐角/钝角)。
  练习
第四次见面
  点点历险记(跨越墨海的桥/来到三角形之城);快乐的小人儿们动脑筋摆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锐角三角形)。
  练习
第五次见面
  快乐的小人儿们来到学校(四边形/矩形/菱形);点点历险记(追踪橡皮强盗/发生事故/到达四边形之城)。
  练习
第六次见面
  快乐的小人儿们画圆(圆心和圆的半径)。
  练习
第七次见面
  快乐的小人儿们学习测量长度(厘米/米/千米);点点历险记(谁损坏了铁路/线段们来帮忙)。
  练习
第八次见面
  快乐的小人儿们学习测量面积(平方厘米/平方米)。
  练习
第九次见面
  点点历险记(如何渡过没有岛屿的大海/乘坐筏子航行/用正方形可以造出什么样的筏子);快乐的小人儿们也用正方形制造筏子(相互对称/轴对称图形)。
  练习
第十次见面
  快乐的小人儿们回到学校(立方体/球体/圆柱体);点点历险记(橡皮强盗被逮住/可以擦掉没有尽头的直线吗/再也没有人在几何国里胡作非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