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海昏之谜(1海昏国历险记)

  • 定价: ¥25.8
  • ISBN:97872100867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80页
  • 作者:吴邦国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儿童长篇小说《海昏国历险记》共15万字,以海归、小一吼、豆豆三个中学生组成的“蛋黄派”组合,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探险活动。他们打开了地球之门,走进地球深处,与中国的古代文明近距离接触,进入海昏国那个神奇的世界。它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去解读历史,去发现和欣赏中国古代文化,开启了孩子们想象的翅膀及智慧的传承。该书由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故事大王”吴邦国编写。

内容提要

  

    地球那么大,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海归、小一吼、豆豆他们三人的梦想就是去解开这个谜。在萤火虫姐姐的触动下,在磨石爷爷的鼓励下,他们三人无意中跌入了一个深洞,来到了鄱阳湖底下,发现了海昏这块古代的文明地。可这里的人并不欢迎他们。在意外的事件中,他们发现这里竟有两个海昏,无意中还卷入到了一场行刺海昏侯的行动中……
    赛足会、西汉婚礼、修陵墓、造编钟、长生不老丹、海昏侯遇刺……首度探险,“蛋黄派”组合究竟都经历了什么?为寻梦、走出困境,三人法宝智力棒、阴阳剑、照妖镜齐上阵,开启时空转换器,我们还能看到西汉五铢钱、编钟、雁鱼灯……还犹豫什么,翻开吴邦国著的这本《海昏国历险记》,赶紧加入“蛋黄派”大探险之旅吧!

媒体推荐

    孩子们,幻想的童真,是你们成长的一把金钥匙。就用这把金钥匙打开“海昏之谜”,去探寻你们心中那永不沉落的梦想,感受无限的未知吧!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囯文联副主席刘兰芳
    幻想,是孩子重要的天性。在童年的幻想里,他们每到一处都会充满刺激与挑战,也为他们义无反顾的勇气凭添无穷动力。邦国的长篇幻想小说《海昏之谜》就是一本这样的书。尤其是它以近年江西出土的海昏侯墓为背景,以儿童的视角解读历史,发现和欣赏中国古代文化,视角特别,构思新颖,充满情趣,对孩子们有一种无法抗拒的艺术魅力,值得一读。
    ——中国民协副主席、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苑利
    小说《海昏之谜》,虽然叙述的是近年来常见的时空穿越主题,但它巧妙地结合海昏侯墓这项中国考古的重大发现,以小主人公在海昏国的历险为线索展开,因而又体现出迥异于一般穿越故事的独特格调。小说在生动描述三个少年在险象环生的自然环境与变幻莫测的历史事件中的冒险探索和勇敢担当的同时,又详尽细致却不着痕迹地呈现了大量富于地方特色的景观风貌、民俗生活与神话传说等,使知识性与趣味性自然地融为一体,相辅相成。作者充分借助并发挥了民间叙事情节简练、语言明快的特点,使得整部小说情节推进颇为快捷,叙述也很干练,十分适合青少年阅读。
    ——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室研究员、主任,博士生导师安德明
    故事是孩子的伴侣。幻想是孩子们赖以生存的本能,是孩子们让现实生活更加丰满和有价值的法宝。幻想故事就更加赢得了孩子们的酷爱。孩子们的视角如何去看中国的古代文明,用幻想的形式来编织故事,能够激活童年富有创造力的生命运动,这是一个创新。尊重孩子的幻想,就是我们拥抱那个有温度的儿童世界的入门钥匙。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社长何承伟江西故事作家吴邦国,民间文化修养深厚,近年来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成果丰硕,这部《海昏之谜》长篇儿童幻想小说,是首部以近年江西出土的海昏侯墓为背景,以儿童的视角解读历史,发现和欣赏中国古代文化的文学作品,它以中国传统文化开启少儿智慧,在文学欣赏中传承民族文明。小说视角特别,构思新颖,是充满情趣,值得一读。
    ——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萧放
    儿童文学,是充满神奇幻想的文学。邦国的儿童长篇幻想小说《海昏之谜》,以江西近年出土的海昏侯墓为背景,让孩子们去认知和幻想中国的古代文明,在幻想中实现灵魂的飞翔,既获得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
    ——湖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向柏松

作者简介

    吴邦国(吴帮国),故事“山花奖”得主,全国著名故事作家。
    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民协第七次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民协故事专业委员会主任。
    畅销作品有《就是要让他快乐》《谁偷看了保姆的日记》等。长篇小说《欲望青春》入围“浩然文学奖”。新故事《为了一个约定》获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2006年荣获“全国最受读者欢迎的故事家”称号。

目录

梦穿两千年
梦里的前世今生
“蛋黄派”组合
魔石洞遇险
智力棒和萤火虫
坠入大黑洞
复活的玩具狗
奇幻的海昏门
斗篷蓝眼人是谁
变异的小狗
狗项圈惹祸
落陷海昏县
怪洞求生
遭报复巧遇石爷爷
出狼窝又入虎穴
小一吼炉房一声吼
豆豆无意得腰牌
海归歪打正着
夜擒狐女
求医奇遇
海昏县有个刘加贝
偶尔露峥嵘
豆豆再进侯国
海昏侯失踪
三人重逢侯府
遥远的乡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