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小海蒂/原典童书馆

  • 定价: ¥33
  • ISBN:9787534294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369页
  • 作者:(瑞士)约翰娜·斯...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翰娜·斯比丽著的,威廉·夏普绘画的《小海蒂》以风景如画的阿尔卑斯山为背景,记录了小海蒂的学习和漫游的成长历程。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是献给浮躁空虚的现代人的心灵“礼物”。
    在海蒂五岁的那一年,姨妈像甩包袱一样地把她送到了阿鲁姆大叔那儿。可是,当小海蒂爱上这座大山之后,又被姨妈骗到富兰克托,和终日坐在轮椅上的富家女做伴……小海蒂犹如拥有快乐魔杖的天使,她所到之处,总是能点化出意想不到的变化……

内容提要

  

    约翰娜·斯比丽著的,威廉·夏普绘画的《小海蒂》讲述了小海蒂自幼便是孤儿,被蒂提姨妈收养。直到她五岁那年,蒂提姨妈把她送到了阿鲁姆山上,跟性情古怪孤僻的爷爷住在一起。海蒂懂事、聪明,爷爷被她的善良所感动,正一点点地发生着变化。可是蒂提姨妈却在这时带走了小海蒂,把她送到富兰克托的赛斯曼先生家里,给他的独生女儿克拉拉做伴。从此,海蒂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是她日日夜夜思念着家乡,还患上了梦游症。为了帮助海蒂康复,赛斯曼先生只好把她送回了爷爷身边。
    海蒂重返阿鲁姆后,不仅仅是爷爷,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克拉森医生、克拉拉、贝塔和他的奶奶,都得到了她给予的温暖和帮助。而几乎每个接受过她帮助的人,都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也学会了像她一样善待他人。

目录

上篇
  第一章  来到阿鲁姆大叔身边
  第二章  在爷爷家的日子
  第三章  牧场里的生活
  第四章  在贝塔奶奶的家里
  第五章  家里来了客人,发生了很多事
  第六章  神奇的赛斯曼家的生活
  第七章  罗得迈尔的大吵大闹
  第八章  赛斯曼家乱作一团
  第九章  赛斯曼先生闻所未闻的事
  第十章  赛斯曼夫人
  第十一章  海蒂有进步也有退步
  第十二章  家里出现了一个幽灵
  第十三章  回归阿鲁姆
  第十四章  钟声在礼拜天敲响
下篇
  第一章  准备去旅行
  第二章  阿鲁姆迎来客人
  第三章  报答
  第四章  德尔芙里的冬天
  第五章  漫长的冬天
  第六章  远方朋友的问候
  第七章  阿鲁姆山上的故事还在继续
  第八章  一件预想不到的大事
  第九章  再见,朋友

前言

  

    岁月为经典而停留
    伺谓“原典”?原典,是一种文化的源头,是未经修饰、未经诠释的最原汁原味的文化本源。一段时间以来,儿童图书市场被一些任意篡改的所谓“经典”所占据,大师作品在拙劣的“剪刀加糨糊”式“改编”下,变得面目全非;先辈们的崇高智慧也在不断“重述”中被屡屡扭曲,而失去了本真。如何正本清源,将孩子们与最优秀最精髓的原典文化连接起来,让大师们智慧的光芒照亮孩子稚嫩的心田?
    我们一直在想,我们该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我们能做什么呢?
    就是把最好的童书送给我们的孩子。
    那什么才是最好的童书呢?
    当然是将巨匠们的作品原貌重现。
    于是,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原典童书馆》终于结集出版,它将让童书大师们在百年之后,再次走近孩子们,站在他们的桌旁,或坐在他们的床边,将他们的唯美故事娓娓道来。
    在这套《原典童书馆》里,孩子们不仅会看到《爱丽丝漫游奇境》《彼得·潘》《格林童话》和《伊索寓言》等他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还将有幸欣赏到首次引进中国大陆的《牛仔麦克林的圣诞之旅》《南瓜头和珍珠》和《误入仙境的桃乐丝》等名家作品。其中,《南瓜头和珍珠》和《误入仙境的桃乐丝》的主人公更是来自孩子们深深喜爱的弗兰克·鲍姆的《绿野仙踪》系列(即《奥兹国仙境奇遇记》系列)中。大师们的手笔,时而让孩子们惊心动魄,时而又让孩子们捧腹大笑,而贯穿始终的,是让孩子们受益无穷的浓浓的人生智慧。
    更值得期待的是,在这套《原典童书馆》中,孩子们除了会被一个个世界顶尖文学大师的卓绝想象力所惊艳外,还将欣赏到“现代插画之王”亚瑟·拉克汉姆的原版手绘插画,领略他那奇幻玄妙并充满创造力的创作风格;更会被“美国图画书之父”威廉·华莱士·丹斯洛笔下的那一个个古灵精怪的人物逗得哈哈大笑;另外,“奥兹帝国的插画家”约翰·内尔将会不动声色地把孩子们带入爱丽丝误入的那个奇境中,陪她一起身临其境地去冒险……总之,精彩不断,惊喜不断。这套《原典童书馆》毫无疑问会成为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珍贵记忆的阅读经典。
    在这个夏天里,就让《原典童书馆》化作一股清凉的风,将这些美妙有趣又充满智慧的故事吹进孩子们的心里,就让这些故事陪伴着孩子们,成长为会思考、爱生活,又懂快乐的人。
    我们说过,一定要把最好的童书送给我们的孩子,《原典童书馆》践行了我们的诺言!
    稻草人童书馆总编辑南来寒
    二〇一六年八月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