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木鼓花瑶/儿童文学典藏书库

  • 定价: ¥17
  • ISBN:978751483551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181页
  • 作者:王勇英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勇英编著的《木鼓花瑶》文字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语言不造作不扭捏,读起来十分舒服。情节并不复杂,发展得都相对合理,里面得几个转折都设置的有点出人意料但是并不突兀,让读者有期待,有惊喜。有“先天”优势的王勇英将少数民族风情和山村背景设置的很有“异域”风情,给人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那些山野风俗民情的描写也能让生活在“钢筋丛林”里的小读者拓展一些眼界。
    本文的现实意义很好,比如单亲家庭的儿童和留守儿童,都是成长中注定会缺失一部分关爱的儿童。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留守儿童问题,这些长期和父母分开、由老人照顾的孩子,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上都会有缺失,但是在现今的社会环境下,这是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如何弥补留守儿童对父母亲情的渴求,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内容提要

  

    王勇英编著的《木鼓花瑶》讲述了,木鼓是一个城市少年,因为妈妈出差,小姨也临时有事,木鼓被小姨的朋友谷阳送到了花苗村。在这里木鼓遇到了一位举止奇怪的老人——狼爷,一个留守儿童——花瑶。在与狼爷和花瑶共同生活的日子里,木鼓的身世之谜也缓缓揭开,他“失踪”很久的爸爸杨木出现了,而一直“潜伏”的谷阳叔叔也如愿跟木鼓的妈妈走到了一起……

作者简介

    王勇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入选第二届《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是目前较具影响力的青年儿童文学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弄泥小时候》《巴澎的城》《青碟》《巫师的传人》《雾里青花泥》等。其中,“弄泥的童年风景”系列获冰心图书奖,《弄泥小时候》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和CCBF“金风车”中国原创童书奖,《巫师的传人》获冰心图书奖,《水药》获《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擂台赛银奖和《儿童文学》金近奖,《青碟》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和《儿童文学》金近奖,《雾里青花泥》入选“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火灯钓蜂》获首届小十月文学佳作。

目录

一  一不小心到了山江城
二  继续往山里去
三  花苗村
四  到处游荡
五  有点复杂的心情
六  破坏
七  阳光下的羽毛
八  树房子
九  凶狼爷
十  花姑家
十一  狼爷小时候的故事
十二  爸爸妈妈不回来
十三  谷阳叔叔回来了
十四  他们的愿望
十五  回家
十六  后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