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爸妈不是我的用人(升级经典版)/胡小闹日记

  • 定价: ¥22
  • ISBN:97875342980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98页
  • 作者:乐多多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乐多多著的《爸妈不是我的用人(升级经典版)》属《胡小闹日记升级经典版》第1辑成长篇。万千“闹粉”推荐,让无数小学生受益的超有趣校园小说。早晨上学时,你是否需要父母三番五次地催促着起床?晚上放学回家,你是否需要爸妈提醒“该写作业了”,才不情愿地走向书桌?平时里遇到各种难题,你是想也不想就推给父母,还是自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你还不确定自己的答案,就马上来阅读多多姐这本有趣的书吧,因为这个问题,对你的成长来说,真的是至关重要!本书,多多姐带给你快乐的同时,还会教给你一些独立、自律的好方法!

内容提要

  

    乐多多著的《爸妈不是我的用人(升级经典版)》讲述的是:本来,胡小闹的日子过得很平静,每天像王子殿下一样被父母伺候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可突然有一天,这种平静被打破了。班里来了一位特立独行的新班主任——高歌。随后,胡小闹和小樱桃、闰石三个人展开了一场特别的独立竞赛,获胜者将和高歌老师一起去电视塔顶层的旋转餐厅共进晚餐。竞赛的过程中,胡小闹三人一同来到了一个贫穷的山村,结识了一群很穷但也很了不起的孩子们……
    在这里,究竟会有怎样特别的故事发生呢?胡小闹这群城里来的孩子,又会收获些什么呢?

作者简介

    乐多多,儿童文学作家,20000000册畅销童书“胡小闹日记”系列图书作者。
    因其作品都含有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益的励志主题,故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正能量姐姐”,也被家长们亲切地称为“暖心老师”。作品一经出版,即在小读者群及家长群中倍受欢迎。
    已出版300多万字的儿童文学作品,其作品多以校园成长的某些关键问题为主题,关心小朋友的校园生活和心灵成长,被众多媒体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
    代表作品有:“胡小闹日记”系列、“女生日记簿”系列、“胡小闹上学记”系列、“小学生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的窍门书”系列等多部作品。

目录

第一章  新学期,新气象
  不一样的临时班主任
  王子殿下的早晨
  懒小孩饿死了
  一场意外
  乱了套的辩论会
第二章  独立宣言
  首战告败
  妈妈呀,妈妈
  小樱桃不为人知的秘密
  谁才是寄生虫
  组织一次家庭会议
第三章  爸妈不是我的佣人
  独立第一课
  高歌真高
  他成功,原来他是个“聋子”
  窥探学习秘诀
  学习是自己的事儿
  留给家长的一份作业
  帮爸妈准备一顿大餐
第四章  突然事件:到贫穷的地方去
  不能坚持的困惑
  农村体验活动报名中
  智胜闫石妈妈
  给村子绘制一张地图
  城市孩子VS农村孩子
  到村子里最穷的人家生活一天(上)
  到村子里最穷的人家生活一天(下)
第五章  每一天,都在感动
  脱贫致富“良策”
  你的愿望是什么
  你现在是……
  送别
  感动在继续……
第六章  我的童年我做主
  很不公平的打赌
  最后的赢家
  难道这是真的
  我的童年我做主
写给家长的一封信
  让孩子“独立+自律”吧

前言

  

    ☆早晨上学时,你是否需要父母三番五次地催促着起床?
    ☆晚上放学回家,你是否需要爸妈提醒“该写作业了”。才不情愿地走进书房?
    ☆平日里遇到各种难题,你是想也不想就推给父母,还是自己独立思考解决的办法?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我的同学们基本都是这样呀,生活需要父母的照顾、学习需要父母的帮助……像王子殿下、公主殿下一样被父母宠爱、优待,有什么不好吗?
    什么?都——这——样?请给多多姐3秒钟时间,思考一下……
    一,二,三,丁零零,时间到,多多姐的思考是这样的:
    嗯,这的确看似没什么不好,这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省去了很多辛苦,还不必担心做不好事情犯错误。
    但你是否想过,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呢?
    父母代你做事,于是你习惯了懒惰;父母代你选择,于是你学会了逃避;父母代你迎接困难,于是你习惯了退缩……想想10年或者20年后,拥有这样个性的我们会越来越优秀吗?到那时我们能做好自己人生的主人吗?
    本书的主人公胡小闹就是这样,每天被父母像王子殿下一样伺候着,但他并不知足,认为照顾小孩本就是父母的责任。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想要逃离妈妈管束的闫石,贫穷但独立懂事的李达,以及一个很酷、很帅、很棒的老师——教育学博士高歌……他的心理开始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
    让我们一同来看看,这个叫作胡小闹的孩子,是怎样自信天真、快快乐乐成长的吧!
    拉上父母,和你一起阅读这本书吧!因为你的“独立+自律”,也需要父母的大力支持哦!
    乐多多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