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做个说话有香气的女子

  • 定价: ¥35
  • ISBN:97875537796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79页
  • 作者:崔挚妍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崔挚妍著的《做个说话有香气的女子》是一本女人写给女人的口才书。在书中,你会学到很多实用的口才技巧,从与陌生人的谈话开始,到职场上的沟通表达能力,再到说话的分寸和说服的技巧。总而言之,任何一位女性都能够从这本书中找到自己可以使用的口才技巧,让你在工作、生活中都能受益匪浅,给你的职场、情场生活带来很多成功和惊喜。

内容提要

  

    一个女人是不是有魅力,绝不仅仅看容貌,更要看言行举止。其中,“言”是排在首位的。它不仅是你增加自身人格魅力的筹码,更是生活上安身立命的资本,是事业上披荆斩棘的利剑。
    身为女性,本身就比较善解人意,如果再会“说话”,那么她的魅力就无敌了。
    说话不只是“情商”,还是一门“技术”!《做个说话有香气的女子》作者崔挚妍通过大量的生活和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让我们的每一句话都说得得体又令人舒服,走好人生的没一步。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说话有香气的女子吧,有知识,有品位,有属于女性的情怀和美丽。

作者简介

    崔挚妍,自媒体人,女性口才金牌教练,畅销书作家,著有《会说话的女人最强大》《人气女王说话术》《从小白领到精装OL》《女人受益一生的12堂口才课》等诸多作品,累计销量突破10万册。
    在职场打拼十余年,曾任职于电视台、500强外企、广告公司等,拥有极高的人气和广泛的人脉资源。人生信条:“烹饪、旅行、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目录

序  说话有香气,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ne  女人所谓的好命,凭什么?
  幸福的女人都是相似的
  女人想要成功,先学会成功的表达
  再高的颜值也不如语言“保值”
  会说话,是最好使的“敲门砖”
  伶牙俐齿,女孩子骄傲的资本
  怎样才算是“会说话”呢?
  网上再会聊,不如当面说好每一句话
  说话都害羞,咱还能干什么大事?
Two  话要怎样说,才能有香气?
  姑娘们,咱能有点自信么?
  99%的情况下,亲和比亲密更重要,
  让你的话能感染每一个人
  适当的“发嗲”,让人一听即醉
  女人味儿才是真正的香味儿
  说话不单调,生活不枯燥
  懂幽默的女人都是稀缺品种
  年过三十,话就要多点优雅高贵
  最美不过“解语花”
  会安慰人的女人很迷人
  啰唆太多,女人的魅力就少了
  当众讲话时,把你的香气送给每个人
Three  人生的乐趣,就在与人相遇
  世界那么大,别活得那么小
  和谁都能“一见如故”
  这样介绍自己,别人忘不掉
  “寒暄”,不是废话
  找到好的话题,我们才有得聊
  男女有别,喜欢的话题各异
  频率找对了,陌生感就没了
  有一种能量叫作“热情”
  强势的声音,在别人耳中是噪音
  两个人说话,你不要一人负责
  不想回答的问题,不要强追自己回答
  让对方越说越high的秘诀
Four  能捕获人心的话,其实都是套路
  巧妙展示自己,“靠嘴胜出”
  很多人嘴上说不,其实心里希望你夸他
  在赞美面前,你得懂得投桃报李
  工作中的小摩擦,怎样化解?
  会打圆场的女人,更有气场
  有一种表达的高级技巧,叫作自嘲
  不好的消息,用好的方式来说
  批评别人的话,不要太刻薄
  看透不说透,我们还是好朋友
  别人诉苦,未必是在征询你的意见
  在失意者面前,绝对不说自己近况很好
  背后评论人时,多说好话少说坏话
  犯了错,怎样说能减轻责任?
  学会表达你的不满与不喜欢
  婉拒,一种有效的拒绝方式
  说“不”要灵活,有时更要坚决
Five  只需多动脑筋,剐人就会听你安排
  你的方法对了,对方才容易接受
  以退为进的表达,会让对方频频点头
  先肯定对方,再表达你的不满
  没有人能躲得过“情、理、利”
  摆事实,举例子,找体验.更有说服力
  寻找共同的敌人,建立“统一战线”
  找到对方的需求,等于成功了一半
  如何让对方自己改变主意?
  让对方勾选,他自己画地为牢
  赞美是一种特别实用的说服技巧
  没招儿的时候,那就将他一军吧

前言

  

    说话有香气,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都说“闻香识女人”,那香,不仅来自嗅觉,更来自视觉、听觉、感觉。有人跟我说,要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我跟她说,还不够,不仅要灵魂有香气,这种香气还要能够传达出来,所以,我更愿意做一个说话有香气的女人。
    当然,虽说是说话有香气,其实那香气,开在我们心中,只不过,用言语表达出来了而已。但是,这个表达的过程,需要相当多的技巧,否则,会出现种种误会、矛盾、纷争……而这个技巧,我们把它称作口才。
    那么,它对你有什么意义呢?
    在古老的农耕社会,一个人的品行怎样,十里八村大家都心知肚明,你不太会说话也没关系,因为有你的名誉在那里做担保。然而这个时代,一切都不一样了,随着环境愈加复杂,人心更为浮躁,你已经不大可能指望一个人花十年八年的时间去了解你,通常,我们在第一次见面时,如果不合眼缘、话不投机,可能也就没有下一次会面了。
    于是,每一次出门见人之前,你都会精心搭配衣服、包包、饰品,化一个精致的妆,喷上浓淡得宜的香水,把自己包装得充满吸引力。你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女人。那么,如果是这样,出门之前,别忘了带上你的口才。
    因为,一个女人是不是有魅力,绝不仅仅看容貌,更要看言行举止。其中,“言”是排在第一位的。它不仅是你增加自身人格魅力的筹码,更是生活上安身立命的资本,是事业上披荆斩棘的利剑。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相貌平平,却十分受人欢迎,不仅和她有过接触的男士都为她的风姿所倾倒,连女士们也赞不绝口。据说,她总能看到别人的优点,不吝赞赏。她总能把话说到别人的心坎里,有什么烦恼跟她一倾诉就烟消云散了。而且,不管什么话题都能跟她聊,还会聊得特别舒服。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她,她的请求也总能得到满足。
    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有魅力的女人。而且,这种魅力不会随着年华的老去而衰减,反而会在时间的积淀下变得愈加芬芳。
    身为女性,本身就比较善解人意,如果再会“说话”,那么她的魅力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了。如果你是个容颜美丽的女人,优雅动人的谈吐可以使你更加迷人;如果你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人,得体大方的言谈也可以让你倍添光彩。
    真正的魅力是由内而外的,言谈举止中,我们展示出了自己的形象:有知识,有品位,有属于女性的情怀和美丽。如果一位女性能将其语言的魅力和容颜的魅力融合起来,那么,她甚至会接近完美。
    会说话的女人,任何时候看起来都是舒服的,在她滔滔不绝时,在她沉默不语时,在她锋芒毕露时,在她淡然平和时,在她据理力争时,在她婉言劝说时,会有各种各样的美展现给你。虽然这种魅力不是一天就能炼成的,但我相信你能做到,就在用心的实践中,在广泛的阅读中,在风霜雪雨的历练中。
    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说话有香气的女子吧,既撩人,又悦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