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羚羊木雕(升级版)/张之路品藏书系

  • 定价: ¥19
  • ISBN:97875342981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01页
  • 作者:张之路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儿童小说集,精选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张之路作品中的中短篇佳作11篇,短小精炼,寓意深刻。包括《羚羊木雕》、《啊,那片红旗!》、《渡桥》、《我的朋友褐雪》等。其中,《羚羊木雕》一文入选语文课本,讲述朋友之间如雪花般纯洁的友谊,影响了几代人。

内容提要

  

    本书精选了张之路的中短篇佳作,或幽默诙谐,或清淡质朴,或机敏沉峻,以多元的题材展现丰富的人生情感,从不同角度诠释成长的真谛。其中,《羚羊木雕》入选中学语文课本,以真挚素朴的文字感动了几代读者。

作者简介

    张之路,作家、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国际林格伦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文学作品有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蝉为谁鸣》《极限幻觉》《有老鼠牌铅笔吗》等。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目录

羚羊木雕
惩罚
题王许威武
在楼梯拐角
静静的石竹花
弯弯的收藏
啊,那片红旗!
渡桥
理查三世
在长长的跑道上
我的朋友褐雪
书里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