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公鸡历险记/那些年那些老童话

  • 定价: ¥18
  • ISBN:97875350695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151页
  • 作者:贺宜|绘画:马燕峰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贺宜既有少年儿童为读者对象的作品,又有低幼儿童文学作品,其体裁多样,有小说、诗歌、故事等,其中数量最多的是童话。他的童话构思精巧,想象奇特,语言晓畅,趣味盎然。为了表彰他对儿童文学的贡献,1980年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大会授其荣誉奖。《小公鸡历险记》是他的的童话故事集。

内容提要

  

    《小公鸡历险记》是贺宜的童话故事集,收录了“小公鸡历险记”和“鸡毛小不点儿”。其中“小公鸡历险记”写一只善良的老母鸡,孵出了13只小母鸡和一只小公鸡。小公鸡聪明、活泼、勇敢,但在鸡妈妈的宠爱下,骄傲任性,好几次险落黄鼠狼的魔爪。沉痛的教训使它改正了缺点,和朋友们一起捉住了狡猾的黄鼠狼。
    作品围绕小公鸡与黄鼠狼的斗争,刻画了鸡妈妈、大黄狗、黄鼠狼、田鼠以及小母鸡、鸭大娘、小鸭子、小兔子、鹁鸪、喜鹊等一系列童话形象。通过它们展示出现实生活中不同类型的人物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帮助小读者认识骄傲任性的危害和团结友爱的重要。同时批判了溺爱子女的家长,具有普遍的现实教育意义。作品情节曲折,波澜起伏,加上“悬念”手法的运用,收到较好的艺术效果。

作者简介

    贺宜,原名朱录园,上海市松江县人,1915年1月生。中学毕业后长期在师范学校任教,1948年秋进入解放区,建国后曾先后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少年部、北京《中国少年报》、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担任领导工作。1987年8月病逝于上海。
    1933年开始发表童话,翌年参加中国左翼作家联盟,1936年3月出版第一本童话集《小草》。此后终身为少年儿童写作,有小说、诗歌、散文、童话、理论等,以童话最为著称。主要作品编有《贺宜文集》五卷。1980年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被授予荣誉奖。

目录

小公鸡历险记
鸡毛小不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