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狐狸的第101份工作(彩图注音版)/小书虫阅读系列/小学生语文**丛书

  • 定价: ¥10
  • ISBN:97875522949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教育
  • 页数:18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刘敬余主编的《狐狸的第101份工作(彩图注音版)/小书虫阅读系列/小学生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是曾维惠的短篇童话集。是一本唯美童话,讲述了发生在童话王国里种种绮丽、动人的故事。在《狐狸的第101份工作》中,狐狸先生因为没有真才实学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讽刺了那些自认聪明而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在《小松鼠的红地毯》中,小松鼠想到把枫叶做成红地毯,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上面玩耍。赞扬了小松鼠善于动脑,变废为宝的精神;在《戴博士帽的吉尔狗》中,吉尔狗希望成为有学问的人,为此它不惜和猴子交换身体的器官,但成为真正的博士,还要走过一段艰辛的路……通过阅读这些童话故事,小朋友们能从中学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实现身心健康成长。

作者简介

    曾维惠,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重庆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出版著作160余种,发表作品2000余篇(首),先后在20余家报刊开设过作品专栏。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2014年、2015年、2016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2017年)、第29届浙江树人出版奖、第五届“上海好童书”奖、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第四届和第五届重庆市文学奖、重庆市第三届巴蜀青年文学奖、华东地区优秀教育图书奖、首届“长江杯”中国现实主义原创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三等奖等奖项。作品曾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中国童书榜”“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等。

目录

小松鼠的红地毯
鼠蛋蛋的蛋壳屋
开心兔打电话
稻草人的新棉衣
厨房里的诗人
紫藤花开
小熊的梦想瓶子
等待花开的声音
述是做狗尾巴草
枯树爷爷的幸福
花瓣船漂哇漂
狐狸的第101份工作
风的衣裳
请你和我说说话
蚂蚁和糯米团子
梅朵、奶奶和桂花糕
一颗幸福的纽扣
飘飞的芦苇花
戴博士帽的吉尔狗
请把脚步放轻一些
弯弯的月牙儿
种下幸福的味道
很少很少的爱
看守蜜罐儿的猫
想念青草的味道
爱是草尖儿上的露珠
静静的夏夜甜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