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乔布斯的魅力口才

  • 定价: ¥36
  • ISBN:978711322974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198页
  • 作者:编者:张笑恒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今表达演说无处不在:给领导汇报工作成果;给客户展示新的产品线;给家人朋友生活中交换意见,等等。无论它最终想要的结果是什么,重要的是,要在这个过程中说服对方。但是,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呢?张笑恒编著的这本《乔布斯的魅力口才》记载乔布斯苹果产品发布会和25年间乔布斯几场经典的重要演讲,辅以其他名人如林肯、白岩松等著名人物的口才故事,解析乔布斯及其他名人的口才魅力,提炼易学好用的演讲技巧,培养外向型人格。

内容提要

  

    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是世界舞台上最具沟通魅力的大师级人物,也是全世界最擅长俘获人心的演讲者。张笑恒编著的这本《乔布斯的魅力口才》不仅记载了乔布斯在iPhone、iMac和iPod的产品发布会上的情境,还收录并分析了过去25年间,乔布斯经典的几场重要演讲。从这些宝贵的资料中,我们精准地分析和学习乔布斯的口才魅力和演讲技巧,从而让自己在职场、社交、商场中成为人生的赢家。

作者简介

    张笑恒,作家,策划人。跑过业务,做过销售,开过公司,走南闯北,读书写作,研世态人心。其丰富的个人阅历、缜密细腻的笔法和一针见血的笔触,总能给读者带来欲罢不能、直呼过瘾的阅读体验。已出版《北大哲学课》《马云的攻守道》等作品。

目录

第一章  幽默——让每一个主题都充满趣味
  1.制造悬念
  2.即兴幽默
  3.一语双关
  4.自愚娱人
  5.巧戏谑
  6.避免枯燥,制造惊喜
第二章  自信——生来就是为改变世界的
  1.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2.坚信没有做不到的事
  3.凡事有主见
  4.倾听内在的心声,不为他人左右
  5.勇于直面自己的缺点
  6.敢于发出质疑的声音
  7.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刻意讨好别人
第三章  个性——语言新颖才具有吸引人的魔力
  1.咄咄逼人的口吻也是个性
  2.使用生动、富于个性的语言
  3.说话不落俗套
  4.反驳,激发讨论
  5.感性的语言更能打动人
  6.迥异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第四章  简洁——沟通必须直截了当
  1.不说废话,有效沟通
  2.直言不讳指出对方的缺点
  3.诚实表达,哪怕残忍
  4.抓住重点,用30秒表达清楚
  5.口头禅不必总挂在嘴边
  6.拟定一个鲜明的主题
第五章  强硬——“魔鬼”作风产生的威慑力
  1. 乔布斯这样骂员工,但他们感谢他
  2.本着真诚,指出对手的不足
  3. 制造强烈的危机感
  4.故意刁难面试者
  5.不容置疑的语气
  6.严厉地说出期望
  7.脾气坏的人更容易成为好领导
第六章  积极——传递正能量
  1.多使用肯定的表达
  2.乐观充满感染力
  3.不一味迎合客户
  4.魅力来自悦耳的赞美之词
  5.用残酷的真相激励人
  6.“兜售”理想,激励下属
  7.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恶评
第七章  节奏——变化才能出彩
  1.掌控节奏,提升语言魅力
  2.运用音调的变化传达情感
  3.停顿是语言的“休止符”
  4.表达要有新意
  5.机智巧妙化解尴尬
第八章  生动——让语言富有艺术美感
  1.讲一个动人的故事
  2.将数据赋予实际意义
  3.制造一个让人难忘的时刻
  4.给观众看一场“秀”
  5.不讲晦涩难懂的词汇
  6.善用比喻,让语言更形象
第九章  激情——令人眩晕的兴奋感
  1.激情,最富感染力
  2.夸张,让人印象深刻
  3.拥有“救世主般的热忱”
  4.善用口号的号召力
  5.使用具有煽动性的语言
第十章  肢体——用身心去感召
  1.非语言因素是交流中最具决定性的因素
  2.丰富的面部表情很给力
  3.善于运用眼神交流
  4.保持开放式姿势
  5.用手势传递信息
  6.绝不低头念稿
第十一章  真诚——说出内心的感受
  1.倾听对方的心声
  2.朴素的语言往往更能打动人
  3.有错,就承认
  4.说话实事求是,不虚夸
  5.真诚的眼泪胜过千言万语
  6.说出内心的恐惧
  7.现身说法,与人分享亲身经历
  8.直截了当说出你的要求
  9.排练,再排练!

前言

  

    史蒂夫·乔布斯,这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字。在他出生的时候,电话带有拨盘,电视里装着电子管,老式唱片机每分钟78转,电子计算机跟房子一样大,而乔布斯改变了这一切。不仅如此,他还留下了多次睿智而又魅力四射的演讲,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言。
    乔布斯的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着一个顶级领导者的魅力。苹果公司前首席科学家拉里·特斯勒说:“以前我不太明白‘魅力’这个词的准确含义,遇到乔布斯后,我恍然大悟。”
    乔布斯堪称沟通大师,他也是最擅长俘获人心的演讲者。可以说,乔布斯的领导者魅力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他的口才。
    乔布斯非常善于在枯燥的演讲中制造一个幽默的悬念,在吊人胃口之余让人开怀一笑。在需要进行“长篇大论”的时候,乔布斯总有技巧将话说得跌宕起伏,说得精彩纷呈,让听众们兴趣盎然,从不会因觉得乏味而离场。
    乔布斯的语言魅力来源于自信。乔布斯曾经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这份内心的笃定,让乔布斯勇于表达,敢于坚持,敢于质疑,也让他冷静、坚定、有主见。自信的表达,使得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打造出强大的魅力气场。
    乔布斯说话很有个性,这就像他从来不喜欢循规蹈矩的做事风格,他的脑子会不断涌现新点子,让人眼前一亮。他使用的超酷词汇,他非同寻常的反驳式沟通方式,他提出的另类问题,他迥异的观点,甚至他咄咄逼人的语气,都成为他的特色,让人着迷不已。
    乔布斯说话非常简洁,杜绝废话,这也是沟通的基本要求。所谓沟通就是信息的交换,本来三句话的事情非要说成十句话,不仅大大增加了沟通的时长,还很容易惹人厌烦。为什么很多人不喜欢开会?其实他们讨厌的不是开会,而是会上常有人说个不停,甚至把一个观点来回地说。最会说话的人永远是言简意赅的人,简洁才有力量。
    乔布斯属于强硬派,说话也直来直去,很少绕弯。虽然有时会让人难以接受,但大家仍然喜爱他。因为适当的强硬会制造出一种积极的紧迫感,这一点对公司来说非常重要,能够显著提升凝聚力和工作效率。尤其作为男人来讲,绵软的说话方式并不讨人喜欢,要知道,强硬有时候能更好地展现一个人雷厉风行的一面。
    乔布斯的语言生动形象,他善于运用各种修辞手法。比如他常常在交谈和演讲中运用隐喻。在某次有名的采访中,乔布斯说:“电脑是我们所能想到的最出色的工具,苹果电脑就相当于21世纪人类的自行车。”乔布斯还喜欢运用类比,并乐此不疲。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沃尔特·莫斯伯格的采访时,乔布斯指出,很多人说iTunes是他们最喜爱的Windows应用程序之一,“这简直就像给一个在炼狱中饱受煎熬的人递上一杯冰水”。乔布斯很会讲有趣的故事,很少使用晦涩难懂的词汇,所以有人说他的语言富有艺术美感。
    此外,本书还展现了乔布斯其他的说话技巧,如激情、真诚、肢体语言的运用等。要知道,说话人的举手投足之间完全可以为这个人“加分”或者“减分”,如果不想在说话中手脚僵硬或者手舞足蹈,那就应该一窥其中的奥妙所在。
    一个好口才的人说出来的话总能拨动听众的心弦,如同具有一种魔力,操纵着人们的情绪,无论是一举一动还是只言片语都能够产生非同凡响的效果。放到小处来说,那些受赏识、被重用的公司同事,常常也都是口才出众的人。踏实做事很重要,但是跟别人进行一个有效、有趣的沟通更重要。
    本书穿插了大量乔布斯的故事,包括他在产品发布会上的陈述和演讲、他在苹果公司内部的私人讲话等,一一展现了不同场景下乔布斯说话的魅力。同时辅以其他名人如林肯、丘吉尔等著名人物的口才故事,再加以深刻解析,将口才的魅力提炼成技巧,帮助读者灵活运用,从而也能够弥补自己口才的不足,提升自己的口才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