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海底两万里(全译本)/无障碍阅读系列

  • 定价: ¥35
  • ISBN:97875387541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435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2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赵启东翻译的这本书《海底两万里(全译本)/无障碍阅读系列》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叙述了法国生物学者阿龙纳斯在海洋深处旅行的故事。这部作品于1869年开始在法国连载,1902年被引进中国,为国内的青少年读者开启了全新的科幻视野。跟随凡尔纳的妙笔,一次探索未知海底世界的奇妙旅程即将展开。故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发现了类似独角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接受邀请,参加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他与仆人康塞尔和捕鲸手尼德·兰不幸落水,游到怪物的脊背上。才发现这怪物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船。潜水船名为“鹦鹉”号,在潜水船船长尼摩的邀请下,三个人开始了海底环游世界的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海、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许多危险。最后,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和两个同伴不告而别,离开了鹦鹉号把他知道的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内容提要

  

    由赵启东翻译的这本书《海底两万里(全译本)/无障碍阅读系列》发表于1870年,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海洋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另外两部分别是《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与《神秘岛》。这部作品于1869年开始在法国连载,1902年被引进中国,为国内的青少年读者开启了全新的科幻视野。跟随凡尔纳的妙笔,一次探索未知海底世界的奇妙旅程即将展开。
    《海底两万里》一发表便风行欧美,但是格外吸引后世读者的,则是小说对未来科技发展的预见。《海底两万里》问世时,乘潜水艇畅游海底仍是令人类心驰神往的幻想。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名师导读
要点提示
  海底两万里
    第一部
      第一章  飞走的暗礁
      第二章  赞成和反对
      第三章  随您先生的便
      第四章  尼德·兰
      第五章  漫无目的地搜寻
      第六章  全速前进
      第七章  种类不明的鲸鱼
      第八章  动中之动
      第九章  尼德·兰的愤怒
      第十章  海洋人
      第十一章  “鹦鹉”号
      第十二章  一切都用电
      第十三章  一些数字
      第十四章  黑潮暖流
      第十五章  一封邀请信
      第十六章  在海底平原上散步
      第十七章  海底森林
      第十八章  太平洋下四千里
      第十九章  万尼科罗群岛
      第二十章  托列斯海峡
      第二十一章  陆地上度过的几天
      第二十二章  尼摩船长的雷
      第二十三章  强制睡眠
      第二十四章  珊瑚公墓
    第二部
      第一章  印度洋
      第二章  尼摩船长的新提议
      第三章  价值千万的珍珠
      第四章  红海
      第五章  阿拉伯海底隧道
      第六章  希腊群岛
      第七章  地中海四十八小时
      第八章  维哥湾
      第九章  亚特兰蒂斯
      第十章  海底煤坑
      第十一章  萨加索海
      第十二章  大头鲸和长须鲸
      第十三章  大浮冰
      第十四章  南极
      第十五章  是意外还是小插曲
      第十六章  缺氧
      第十七章  从合恩角到亚马孙河
      第十八章  章鱼
      第十九章  墨西哥湾暖流
      第二十章  北纬47°24′,西经17°28′
      第二十一章  大屠杀
      第二十二章  尼摩船长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十三章  尾声
考点延展
思考提高

前言

  

    阅读,从无障碍开始
    在当今的中小学语文教学中,文学名著阅读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课外阅读已经成为课内教学的延伸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高阅读品”,让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是国家教育部在最新的《语文课程标准》中提出的明确要求。“新课标”还对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学生的阅读总量有明确规定,并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指定和推荐了包括童话、寓言、故事、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科幻作品等在内的一系列中外名著书目,从国家层面,教育、教学的高度,把名著阅读摆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上。
    中外名著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历代相传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在短时间读懂、读通,吃透名著的精髓,对中小学生来说是很困难的事,必须跨越各种阅读的障。
    本社邀约语文教学一线的名师、专家参与编写,精心选择注释底本,推出的这套“新课标中小学必读名著”系列丛书,完全依据教育部的规定和要求设计,并把“无障碍阅”作为丛书编辑的宗旨,力求扫除中小学生阅读文学名著的语言、文字、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障碍,使其在轻松阅读优秀文学作品,感受经典名著文学魅力的同时,丰富语文知识,掌握阅读技巧,在知识能力和文学素养两方面都得到提高。注释内容与课内教学相辅相成,与考试相对接。
    “四个全面”即全面分析、全面解题、全面提高、全面去障,这是本丛书的突出特色。开篇的“名师导读”“要点提示”,帮助读者在阅读名著前迅速了解与作品相关的重要信息,提示阅读时最需要关注的要点问题。名著正文行间或段末的注解,参照《义务教育语文课程常用字表》,对一些难于理解、影响阅读的生僻字、词和作品中涉及的历史、文化知识等,都做了全面注释、解析。使学生不用再频繁翻阅字典,查看工具书,让阅读变得一气呵成,省时省力又简单。名著正文后精心设计的“考点延展”,与课内的教学相对应,汇集相关有代表性的真题和模拟题,针对考点,全面解题,在检测阅读成果的同时与考试相对接,使中小学生抓住重点、难点,轻松应试。“思考提高”部分,主要为引导读者回顾作品的精彩情节,思考名著的价值意义,启迪心智,在巩固记忆效果的同时,注重阅读能力的全面提高。
    全书四大优势模块,辅之以准确的注释、精要的解析、精美的图文,与教育部的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要求相一致,形成阅读与字词、读写、检测的无缝结合模式,达到“全面去障”的阅读效果。德国思想家、作家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品格高尚的人对话。”与经典名著的对话,从无障碍阅读开始!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