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法语

新经典法语(1学生用书)

  • 定价: ¥65
  • ISBN:97875135886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2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胡瑜主编的《新经典法语(1学生用书)》有四大特点:
    1.交际练习和语言知识讲解并重:本书兼顾语言基本功训练和交际能力的培养,除了传统的语言知识(语音、词汇、语法等),还特别开辟了“主题词汇”、“交际”和“热身”三大板块,为学生在真实情景中灵活运用语言知识提供实用有效的指导。
    2.强化主动学习过程:编者依据学习心理理论,一改过往的单向灌输式教学模式,尽可能创造主动学习的机会,提高学习者的参与程度。每一课开始都设有“学习契约”,在教师、学生和教材之间建立契约关系,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角”。
    3.语言质量是语料选取的首要标准:教材文本的功能不应只是为语法教学提供载体,其本身还应该是学习者模仿的对象。因此,编者尽量避免生硬的“人造课文”,而是从文学作品、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选取真实语料,确保学习者学到的即是母语者使用的语言。此外,本书的课文都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涉及文学、哲学、艺术、历史、时尚、美食等领域。
    4.跨文化视角加上轻松幽默的文风和精美的版面设计:跨文化能力的建构,不是“文化词典”的学习,而是要反复经历“刻板印象——识别共性与个性——文化反思”这样一种螺旋式的成长过程,学生的视角和理解力会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熟,最终进入文化身份认同的动态建构过程。

目录

Prcours I 第一单元 remiers contacts 初次见面
  Séquence 1 remier jour en classe de fran?ais 第一课 法语课的第一天
  Séquence 2 Je suis ... 第二课 我是……
  Séquence 3 Entrer en contact 第三课 初次见面
  Séquence 4 résenter et se résenter 第四课 介绍与自我介绍
Prcours II 第二单元 Le monde de l’autre 他人的世界
  Séquence 5 Avez-vous des questions ? 第五课 有问题吗?
  Séquence 6 La famille, c’est chouette ! 第六课 我爱我家!
  Séquence 7 La vie est un erétuel voyage … 第七课 人在旅途
  Séquence 8 Mmm… c’est bon… ! 第八课 真好吃啊!
Prcours III 第三单元 La vie, la vraie 真实的生活
  Séquence 9 Vive les soldes ! 第九课 我为"血拼"狂!
  Séquence 10 Pris Match 第十课 名人都长什么样?……
  Séquence 11 C’est comment, chez toi ? 第十一课 蚁居?蜗居?豪宅?
Prcours IV 第四单元 Le Pssé, la mémoire 过去的故事
  Séquence 12 C’est l’heure ! 第十二课 到点啦!
  Séquence 13 Tranches de vie 第十三课 生活片段
  Séquence 14 être ou ne Ps être ? 第十四课 To be or not to be这是个问题!
Annexes 附录
  Vocabulaire thématique 主题词汇表
  Transcritions 听力文本
  Lexique 总词汇表
  Tableau des contenus 学习内容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