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有梦想的女孩更美丽/蒋多多日记

  • 定价: ¥25
  • ISBN:97875180357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1页
  • 作者:李楠
  • 立即节省:
  • 2017-08-01 第1版
  • 2017-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楠著的这本《有梦想的女孩更美丽》将小女孩励志与校园故事融为一体,在儿童文学创作上尝试创新。用故事记叙了蒋多多等女生在追求、实现梦想中遇到的各种事情,寓教于乐,引人入胜。每篇故事后附有主人公日记,再现了蒋多多成长的心路历程,具有启发作用!

内容提要

  

    李楠著的这本《有梦想的女孩更美丽》讲述了,一次关于梦想的调查问卷,难倒了陶小宝,难倒了学霸蒋多多,也难倒了四年级(2)班的全体学生。一个个关于追逐梦想的故事也因此拉开帷幕。为了帮助大家,也为了让自己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蒋多多和杨丽丽就这样华丽登场,开始了她们的梦想征程。她们运用智慧和善于发现的眼睛,在帮助同学们寻找和实现梦想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地努力着,最终他们一起收获了梦想的果实……

作者简介

    李楠,女中学生,黑龙江北大荒作家协会会员,发表《狗熊交友日记》《友谊之树》《魔法师的保险箱》《神秘派发处》等童话故事作品数十篇,曾多次在全国征文大赛中获奖。

目录

电视台采访
蒋多多的梦想计划
好友来帮忙
多多的新点子
课堂小插曲
梦想班会
杨丽丽的梦想
我要当大明星
妈妈的相簿
摄影展的照片
我要演警察
陶小宝的苦衷
剧本变身记
陶小宝露脸了
校园里的神秘人
应聘家教
死鱼会说话
一张漫画像
与漫画家会面
大武不爱武
这个有点儿难
明信片的秘密
小小慈善家
我们班的形象设计师
圆梦总结大会

前言

  

    梦想,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做梦都想实现的目标。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小朋友一提起梦想这个话题就会感到茫然,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也就更谈不上去实现梦想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呢?其实,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勤于动脑,努力跟随自己内心的召唤,那么,我们就一定可以找到梦想。当然,作为孩子的家长,也可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发现他们的特长。然后,像蒋多多那样,一步一步地加以引导,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梦想。
    找到并拥有了梦想之后,还要知道怎样去实现梦想。实现梦想说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俗话说“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实现梦想也是一样,它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办到的事情,没有人可以一下子就实现梦想,而是必须要循序渐进地进行,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地积累,永不放弃地朝着梦想的目标努力。
    有了梦想,就有了人生努力的方向。梦想赋予我们思想,让我们有能力去思考,思考自己将来要做什么,思考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思考未来的社会应该变成什么样子,从而逐步建立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也许有人会问,有了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吗?当然不可能完全实现,因为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更没有人可以预知在未来的道路上会有多少曲折,多少荆棘,多少磨难,不过,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怀揣梦想,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努力,重要的是我们有永不服输的精神。有无梦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我们将来会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世界,是积极的,抑或是消极的。我想,只要我们始终拥有梦想,对未来充满期望,那么,一切都不会太糟。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怀揣梦想与希望,扬帆起航吧!
    李楠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