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财富号历险记(2大蒜换宝石)

  • 定价: ¥20
  • ISBN:97872050896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144页
  • 作者:张帆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智商、情商、财商是现代孩子不可缺少的,但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商?怎么树立孩子正确的财富观?中国家长常常在两个极端间痛苦徘徊:要么将孩子隔绝在真空中,不敢让孩子接触钱,要么让孩子过早过分看重金钱。
    中国还没有一套系统、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述钱是怎么回事,它是怎么来的,有何用途,为什么不同的人获得财富的差别如此之大的书。
    我们需要一套孩子们看得懂、喜欢看的金融读本。只有了解,才能正确对待。
    枯燥、概念化的课本不是孩子们想要的,他们喜欢冒险,喜欢故事,喜欢曲折。
    张帆著的《财富号历险记》正是满足上述所有要求的儿童财商知识冒险童话丛书,而《大蒜换宝石》是该丛书之一本。

内容提要

  

    张帆著的长篇小说《大蒜换宝石》讲述了:
    背着父母偷偷出航的阳阳、楷楷及小伙伴们遭遇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险情,他们试图寻找阳阳父亲当年赚取第一桶金的阿拉国,却在历尽艰辛终于抵达阿拉国时发现,现在的阿拉国颁布了禁商令,一切外国商船禁止靠港,满怀期望的阳阳、楷楷只得另做打算。

作者简介

    张帆,中国财智童话开创者。
    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学士,经济学硕士。
    年轻时远洋航海看世界,后就职顶级财经媒体,对经济运行与财富人生有深入的了解。
    目前专注财智童话的创作,希望富起来的中国孩子,通过读他的书,从故事中学会用经济学的方法来认识世界,规划自我。
    希望家长们能重视对孩子的财商培养,让孩子们能清晰地认识财富,积极地创造财富,理性地使用财富。

目录

第一章·千万别惹猴子
第二章·笑笑趁机报复
第三章·精心打扮大蒜
第四章·阿拉国拒绝外人
第五章·国王今天很开心
第六章·期待国王的大礼
第七章·奇怪的生意经
第八章·最珍贵的礼物送阳阳
第九章·这就是“翡翠神草”
第十章·痛哭过后有惊喜
第十一章·意想不到的龙卷风
第十二章·差点被宝石害死
第十三章·汤玛斯总有狗屎运
第十四章·捡了性命丢了钱
第十五章·不收钱的集市

前言

  

    孩子,我们来谈谈钱
    张帆先生同我说,他写了一本向小孩子谈钱的书,邀请我作序。
    我与张帆先生是大学的校友,在八十年代青葱的大学岁月里,我印象中似乎每个人都一度是诗歌爱好者,而我和张帆也先后在不同时期参与组织了校园诗歌活动。在我担任学校广播台台长期间,我还经常安排播出他写的诗歌。青春的记忆是如此深刻,以至于在我心目中,张帆一直就是校园中的学生诗人,虽然他毕业之后在不同性质、不同规模的企业工作,也在央视等媒体浸润多时。
    至于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书,张帆说本来只是想写给自己的孩子,想作为他孩子10周岁时候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这个理由,是那种还淡淡地带有一点校园诗人痕迹的理由。这一点我倒是有点类似,我本来不太喜欢接受电视采访,但是我孩子很好奇刚刚还站在面前的父亲,是怎样进入到电视中的,因此我常常接受一些采访,并且先告知孩子我会去电视台录节目,让孩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我想我在摄像机前的目光应当有淡淡的父亲的慈爱的光芒。
    给自己的孩子读的书,应当说少了浮躁,多了诚恳,也不再为了一点稿酬,虽然都已经人到中年,应当已经没有当年学校时期写诗时的激情了,但是,一个在经济界打拼多年的、正在老去的校园诗人,给自己的孩子谈钱,本身难道不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吗?给孩子看这本书,也算是间接请这位人到中年的校园诗人给孩子当了一回家教吧。
    我也一直想在孩子再大一点的时候,也开始谈谈关于钱之类的问题。因为我自己觉得我们对于钱的看法,在不同时代的大氛围下,经历的变化真的是大起大落,直到自己人到中年,慢慢才有一些稳定的感悟和体会,也体会到形成一个健康阳光的财富观念是多么重要,财务自由是重要的,掌握财富管理的专业知识与技巧也是重要的,平衡而冷静地看待财富也是重要的。
    迪斯雷利说过:“财富的增长和闲暇的增长,是人类文明的两大要素”。人类文明的进步,仇视财富无疑荒唐,膜拜财富也同样荒唐。我同时也认为,财富也好,闲暇也好,如果没有相应的智慧和知识来把握,就成为不太牢靠的财产。
    我想,这应当就是张帆先生这本书的价值所在吧。
    尽管张帆写这本书的初始动因是给自己孩子的10岁生日礼物,但是我想,应该把这礼物送给更多的孩子,10岁多的孩子,他们需要这样一份礼物。还有,他们的家长,似乎也需要这份礼物。
    2011年11月
    于北京朝阳门内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