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外婆和大公鸡(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14827767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为了孙女小悦,外婆决定离开乡村来城里过年。外婆给小悦带来了一只漂亮的大公鸡,小悦不想让这只大公鸡变成美味鸡汤,她想养这只大公鸡。可是,邻居们能同意吗?哪有养大公鸡当宠物的呢?
    王一梅著的《外婆和大公鸡》是一个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背景的亲情故事。作家把中国人过春节时的许多节日风俗,例如贴春联、邻居之间拜年祝福、挂红灯笼、小孩子穿新衣服等等,都融合在故事的背景里,而把外婆对小悦的疼爱和亲情,把城里人的那种正在渐渐淡忘、渐渐变得遥远的乡村生活、童年时光的怀念之情,推到了故事的前台,写出了在物质文明发达的今天,人们对曾经有过的田园生活和乡村文明的追忆与留恋,抒发了人们心中共有的一种淡淡的乡愁。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