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聪明的章鱼裁判(精)

  • 定价: ¥25
  • ISBN:9787567559059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胡木仁文、程思新图的这本《聪明的章鱼裁判(精)》是一个非常适合小朋友阅读的故事。它的故事情节非常简单:小龙虾和小螃蟹要比赛跑步。要比赛嘛,当然得有一个裁判,可是除了小章鱼。谁也不愿意当这个裁判,因为小龙虾是退着跑的,小螃蟹是横着跑的,大家都觉得,这个赛压根就没法比!但是聪明的小章鱼却有办法,宣布两个小朋友都获得了冠军。这可真是一个又有趣又皆大欢喜的裁决啊!
    不用说,阅读这个故事,小朋友们能获得一点儿知识:小龙虾是退着走路的,小螃蟹是横着走路的。通过阅读故事而获得知识,是最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学习方式。这是这个小故事的一个小小的价值。
    而更大的价值在于,这个故事向小朋友们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评判别人,不能只用某个固定的标准。换一个角度,换一个标准,把每个人的特点都看成是优点,那每个人就都是最棒的,都是冠军。就像故事里的小龙虾和小螃蟹,要比赛跑步,可是评判跑步的标准难道只能是跑得快吗?不,在小章鱼的眼里,小龙虾是倒退冠军,小螃蟹是横行冠军,他们两个都是最棒的!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