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神猫队长/金麦田国际大奖小说

  • 定价: ¥35
  • ISBN:97875397975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204页
  • 作者:(瑞典)亨瑞克·塔...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猫队长》是“金麦田国际大奖小说”的其中一册,作者是瑞典作家亨瑞克·塔曼。一只飞鸟给神猫队长带来一封求救密信。原来,一座岛上的皇帝,被一本魔法书的诅咒迷惑,岛上人民的神智也受到了控制。神猫队长带队出发,却也被魔法控制,纷纷被擒,面临生命危险。而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却意外地起到了拯救所有人的关键作用……

内容提要

  

    亨瑞克·塔曼著绘的《神猫队长》讲述:一只飞鸟带来一封求救密信。博学多才的阿尔弗雷德解开了密信:岛上有难。邪恶的白猴带来了一本书,内含强大魔法,它控制了岛上的皇帝,迷惑了岛民的神智。一座高塔正在日夜赶建,塔成之日,便是书中的魔法随风传遍世界的所有角落之时。
    神猫队长蒂米奉命出发。只是这一次,他们不再乘坐飞机,而是建造了一艘潜艇。一路上,惊险百出,等终于到达目的地时,等待他们的又是什么挑战呢?他们是否能够打破白猴书中的魔咒,成功地解救出全岛人民呢?

媒体推荐

    故事充满了吸引力。
    ——美国《书单》
    幽默生动的故事加上具有3D动画效果的插画,带给读者纸上看电影的阅读体验。
    ——美国《儿童阅读》杂志

目录

序幕
第一章  天外来信
第二章  孤岛危机
第三章  洞中潜艇
第四章  好奇闯大祸
第五章  迷失深海
第六章  海怪惊魂
第七章  静海风雷
第八章  芝麻开门
第九章  狐猴门卫
第十章  失忆的皇帝
第十一章  高塔逃生
第十二章  鏖战机器人
第十三章  玛蒂尔达走失
第十四章  最后的谜团
第十五章  玛蒂尔达的奇遇
第十六章  一个故事
第十七章  魔法消解
第十八章  尾声

前言

  

    金麦田里的后来
    梅子涵
    对儿童的事,我们要很善意。不能指着草说:“这是最漂亮的花!”只有指着花时才能说这是花,尤其是指着漂亮的花时才应当说这是漂亮的花。这是一个守则,不遵循者属于没有人的眼睛、没有人的品行,要受到社会的指责。
    这里的草和花都已经不是原来的意思,而是意味着究竟把什么放在儿童的眼前,让他们看见。是感受鲜艳,还是吞噬陋败?是欣赏着最有价值的,还是只会看着装疯卖傻嬉笑不已的,结果影响其一生的口味、口气乃至呼吸?我说的草和鲜花,就是我介绍过的美国诗人惠特曼的一首诗里的意思:一个孩子每天往前走去,是看着草,还是看着花,那就是他后来的面貌、后来的人生。惠特曼的这个比方真是贴切,诗意、善意、哲学。我们要记住,孩子是每天往前走的,把什么放在他们的面前,就是在让什么成为他们的未来。
    我现在要指着这些书说:“它们是金麦田!”我的意思是,它们是金颜色、金颗粒、金味道的,它们不止能让你饱餐,还含有一个很大的时代词语——安全。这些金麦田里的金颗粒都是干干净净的,你可以慢慢嚼碎,安心咽下,它们能给孩子今天的营养,还能很可靠地营养未来。它们是无数孩子(他们每一天往前走去,成为大人)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它们是全世界最健康的食粮,是金食粮!
    我很善意,不瞎指。我的守则是对未来负责!
    另外一个美国人叫塞林格,他小说里的人物说要当一个麦田守望者,不让小孩们掉下悬崖。如果我们让童年走进的是金麦田,那么他们还会掉下悬崖吗?其实让金麦子般的儿童文学来引导童年,那么童年的路途、一生的路途很可能会绕开悬崖而安稳,对此我们可以很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