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咖啡迷的风格器物学

  • 定价: ¥68
  • ISBN:97875108646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03页
  • 作者:编者:La Vie编辑...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La Vie编辑部编著的《咖啡迷的风格器物学》这本书是给咖啡爱好者的一本入门指导书。书中为读者讲解了咖啡的百种知识、各式冲泡方法,进而使读者可以完成对咖啡领域的进阶,提高生活格调。除了帮助读者认识咖啡萃取方式,也解释了了烘焙手网、磨豆机、手冲滤杯、手冲壶、法式滤压壶、摩卡壶、爱乐压、意式咖啡机等不同类型的咖啡制作方法的区别。本书的出版,对于咖啡爱好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价值。

内容提要

  

    随着“第三次咖啡浪潮”的到来,手冲咖啡逐渐走进大众生活,咖啡器具亦随之愈发多样化,我们正在拥抱这股精品咖啡的浪潮,人们开始把咖啡器具视为一种个人与生活方式的展现。如何在众多出色的设计中,找到适合自己技术与风格的器具,是一场知识与预算的拔河。
    La Vie编辑部编著的《咖啡迷的风格器物学》收录Bialetti、Bodum、Chemex、CUCKOO、Driver、HARIO、Kalita、KINTO、KONO等多个咖啡品牌,解说“烘焙”“磨豆”“滤滴萃取”“浸泡萃取”“压力萃取”等不同制作阶段的器具选物指南。除了认识咖啡萃取方式,也一次网罗了使用烘焙手网、磨豆机、手冲滤杯、手冲壶、法式滤压壶、摩卡壶、爱乐压、意式咖啡机等不同类型咖啡器具的制作体验。
    选择不同的器具,在各种不同变因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风味,才是咖啡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作者简介

    La Vie编辑部,推行设计不遗余力,设计是时尚、是知识、是生活、是娱乐。第一本设计理想生活的美学实践志,《La Vie》从消费者的需求与欲望出发,指引读者了解、欣赏进而懂得消费彰显个性的好设计,协助读者找到美感的体验、酝酿自己的品味。

目录

Part 1 讲器具
  选器具?选择的是背后的冲煮意识
  器具的故事——背后的时代、冲煮技术与风味
Part 2 咖啡器具
  2-1 烘焙
  时间的魔法——烘焙与静置的乐趣 电子秤
  度量好帮手烘豆器
  手感烘豆
  从入门迈向进阶的试炼
  储豆的风格
  2-2 磨豆
  磨豆的秘密——粗细变化风味差异 豆机
  手摇磨豆机的入门巡礼
  风格磨豆的慢体验
  便利磨豆小家电
  进阶玩家的入门砖 匙
  基本的度量
  测量的风格
  2-3 滤滴萃取
  2-4 浸泡萃取
  2-5 压力萃取
Part 3
  咖啡器具相对论
  3-1滤杯比较
  3-2手冲壶比较
  3-3咖啡师的注水心法
Part 4
  职人带路的咖啡器具课
  咖啡达人的手冲咖啡实验室
  职人私房推荐咖啡馆
  咖啡迷的选物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