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废墟上的白鸽

  • 定价: ¥25
  • ISBN:97875016135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天
  • 页数:166页
  • 作者:殷健灵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9-06-01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废墟上的白鸽》这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这本书是作家殷健灵的最新力作。小说描写单亲女孩白鸽和妈妈一起生活,但是她和妈妈的关系并不好,两个人经常吵架。地震发生后,白鸽幸运地爬出废墟,她找到被压在废墟里的妈妈,这时眼看山洪暴发,她无奈放弃了妈妈。在洪水中苦苦挣扎获救后的白鸽,内心充满了强烈的不安和内疚,最后,她拼尽全力救出了同学也是好朋友双爱的妈妈,但是双爱却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

内容提要

  

    殷健灵著的《废墟上的白鸽》这部小说描写了少女白鸽在突如其来的地震发生前后的故事——两个亲密无问的少女,两对迥然桕异的母女.瞬间的天地倾覆,两天两夜惊心动魄的心路旅程。书中对灾难突发时人的极端遭遇和心灵世界的描写既细腻传神,又生动深刻,有如临其境的现场真实感。同时也呈现出牺牲与救赎、执着与放弃、死与生等美好和残酷并存的人性矛盾。

作者简介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出版长篇小说《纸人》《野芒坡》《月亮茶馆里的童年》《轮子上的麦小麦》《橘子鱼》《蜻蜓,蜻蜓》《镜子里的房间》《千万个明天》《风中之樱》《甜心小米》等,散文集《爱——外婆和我》《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访问童年》及诗集、评论等,逾四百万字。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
    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目录

第一章
  “你什么时候真的关心过我!”
第二章
  说不出口的隐秘
第三章
  一瞬间天崩地裂
第四章
  那清甜的空气
第五章
  “对不起!妈妈!”
第六章
  妈妈出现在梦境里
第七章
  “到你的家人身边去!”
第八章
  “双爱!双爱妈妈!”
第九章
  无望的救助
第十章
  “我不配和您说话……”
第十一章
  白鸽。双爱。
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