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别输在不懂沟通上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5117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213页
  • 作者:钟书梅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中很多难题并不是因为我们情商低,而是不懂沟通。钟书梅著的《别输在不懂沟通上》通过10 种沟通场景 + 60 种沟通技巧,从说话的方式、时机、分寸、措辞、技巧和态度等方面教你养成既有效又适当的沟通方式,从此不再自毁优势,告别话题终结者。《别输在不懂沟通上》内容丰富,涉及演讲、谈判、夫妻关系、亲子沟通等多个场景下的具体实操,是一本有效与他人沟通口才读物,能够解决人们生活中大多数沟通方面的难题!

内容提要

  

    表情冷漠,缺乏气场;不懂分寸,领导不满;方式不当,团队涣散;话少词穷,客户流失;不懂技巧,孩子叛逆;态度生硬,爱得罪人。每天被各种沟通烦恼包围,感觉工作生活处处受挫。
    针对人际沟通中普遍存在的以上问题,钟书梅著的《别输在不懂沟通上》这本书以恋爱、家庭、社交、职场、销售、谈判、辩论、演讲等场合为例,阐释了如何通过魔鬼般的口才训练,养成话出口前先走心的好习惯,把僵硬的语言变得婉转,把黑白的语言变成彩色,从此沟通顺畅有温度,魅力值、关注度、影响力全线升级。

作者简介

    钟书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潜心研究各种典型沟通案例,对人性的理解有深刻的把握,擅长解决家庭、职场、社交等方面的心理问题。 她在深圳开创的“领导力演讲与口才班核心课程”,第yi期学员5000+,好评如潮,她在培训中积累了大量实操经验。多次被邀请到各大企业培训内部员工,现已成为500强企业的高级培训师,被员工们奉为“沟通女王”。

目录

第一章 会说话,是一种大智慧
  学会听,人们才肯说
  活用修辞:让表达更具吸引力
  赞美是互动的好开端
  说服需要一种大智慧
  批评是技术,也是艺术
  如何拒绝不伤人?
  练就好口才的宝典
第二章 恋爱中的“甜言蜜语”是怎样练成的?
  性别有差异,沟通大不同
  用好口才开启爱的序幕
  情侣斗嘴“碰碰车”
  安慰可以加深爱情
  三招搞定那些无理取闹的小脾气
  如何礼貌地拒绝对方的求爱?
第三章 家庭生活中的口才秘籍
  夫妻话让爱更浓厚
  夫妻间的争吵与和解
  不吼不叫的非暴力亲子沟通
  如何说,孩子才肯听
第四章 社交高手,跟任何人都能聊得来
  谈出良好的第一印象
  巧用礼貌用语,找出最适当的称呼
  把话裹上一层糖衣
  审时度势说圆场话
  注重“小”事,办事更有成效
第五章 职场口才方与圆
  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不会汇报工作,还敢拼职场
  说关键话,步青云路
  得罪了领导如何挽回不利局面
  简明扼要地下达命令
  通报坏消息的技巧
第六章 销售就是要玩转情商
  注意倾听,让顾客喜欢你
  以退为进,欲擒故纵
  如何说好开场白?
  委婉、诙谐的推销方式
  形象生动的语言最有说服力
  热情招呼,赢得对方好感
  步步为营,逐渐靠近目标
第七章 轻松成为谈判高手
  换位思考,化冲突为合作
  战胜不太友好的谈判客户
  沉默是一种智慧
  运用准确语言,掌握主动权
  谈判中的拒绝技巧
  有助于谈判的辅助技巧
第八章 滴水不漏的辩论技巧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先声夺人,从气势上压倒对方
  巧避对方优势,迂回出击
  隐藏真实意图,声东击西
  就坡骑驴,逐渐说服
  巧设陷阱,让对方多说“是”
  欲攻其人,先攻其心
第九章 用魔鬼般的口才征服听众
  全身心投入演讲
  真诚是演讲的最好技巧
  巧用警句,锦上添花
  成功演讲离不开修辞
  优雅礼仪,为演讲增辉
  以绝妙的结尾,结束演讲
第十章 成为一个幽默有趣的人
  幽默的四大好处
  怎样训练、培养幽默感?
  俏皮风趣制造幽默
  寓庄于谐的语言酵母
  言有尽而意无穷
  用幽默化解尴尬

前言

  

    口语交际的才能,就是口才。
    现代社会是一个竞争与合作的社会,有的人在竞争中失败,有的人在合作中成功,这其中奥妙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有没有好口才。在现代交际中,是否能说、是否会说,以及与言谈交际相关知识能力的多寡,的确影响着一个人的成功和失败。
    在社会上,人们的能力有高有低,快速了解他们,不妨看看他们的口才。口语能力的高低主要表现是说话的艺术,语言的力量能征服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人的心灵。通过好的口才这一媒介,不熟识的人可以熟识起来,人与人之间长期形成的隔阂可以消失,甚至单位之间、社会集团之间、国家之间的矛盾有时也可以通过它得到解决,若是语言运用不当,也可能造成交际困难,甚至损害自身的形象。
    口才是一门语言的艺术,是用口语表示思想感情的一种巧妙形式,懂得语言艺术的人,懂得相处之道的人,不会勉强别人与自己有相同的观点,而是巧妙地引导他人到自己的思想上来。那些善于用口语准确、贴切、生动地表达自己思想感情的人、办事往往圆满,反之,不懂得语言艺术的人,最后自己也会陷入困境。
    一位西方的哲人说过:“世间有一种能力可以使人很快完成伟业,并获得世人的认识,那就是讲话令人喜悦的能力”。人才也许不是口才家,但有口才的人必定是人才,口才是现代智能型人才的基本素质。思维敏捷、能言善辩是事业成功的保证。
    一个善于说话的人,首先必定具有敏锐的观察力,能深刻认识事物,只有这样,说出的话才能一针见血,准确地反映事物的本质;其次还必须有严密的思维能力,懂得怎样分析、判断和推理,说出的话才能滴水不漏,有条有理;最后,还必须有流畅的表达能力,间接来说,知识渊博,话才能说得生动通顺。正因为如此,口才成了人们综合能力的外在表现。
    纵观古今中外,口才是一切优秀人才必备的重要素质。在现代社会,更是当代人必备的基本能力之一。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际交往日益频繁,口才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一个人的口才能力,不仅取决于其运用口语表达技巧的熟练程度,还与其思想水平密切相关。在口语交际中,凡是准确、精辟的口语表达,必以深刻、有条理的思想做后盾。想得好不一定能说得好,但说得好则一定是想得好。因为口语表达的新颖来自于思维的创造性,口语表达的准确来自于思想的清晰,口语表达的质量来自于思想的深刻。
    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挑战和竞争的社会。俗话说:“七分本事,三分机遇。”在竞争中,谁把握住了机会,谁就把握住了命运的主动权。而机遇的获得,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口才来实现的。
    口才是一种技术,也是一门艺术。口才好的人,容易被人接受,甚至易获得他人的尊敬、崇仰;而口才能力差的人,则往往容易被人忽视、遗忘,从而失去与人亲近、结交益友的机会。由此可见:口才对我们塑造美好的人生非常重要。
    也许,很多人在亲友面前无拘无束,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但是,当他们面对陌生人,或遇到意外的难题时, 就会变得语无伦次,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在自己智力、精力,最发达、最充盈的时候,努力学习一些关于说话的技巧,一定会对将来的生活大有用处。
    试想,当你不仅巧妙地介入了令人感兴趣的话题,而且还从对方口中探到了自己想知道的信息,那心情该是如何的兴奋啊?当你采用委婉的方法,既指出了别人的错误又不伤彼此和气的时候,心中也一定很得意。
    练口才不仅要刻苦,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本书从恋爱、家庭、交际、职场、推销、谈判、辩论、演讲、幽默9个方面全面讲解如何运用口才艺术,迅速帮助你提高口才能力。科学的方法可以使你事半功倍,快速提高你的说话能力。只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加上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那么你就会在通向“口才家”的大道上迅速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