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纠纷问题研究/知识产权争议处理典型案例指引丛书

  • 定价: ¥49
  • ISBN:97875130547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产权
  • 页数:21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近年来,展会参加者都希望通过展会寻找新型的产品来满足日益扩大的消费者需求,因此展会成了企业展示其创新能力及竞争力的重要机会。笔者作为众多国内外大型展会的法律顾问,在处理展会知识产权纠纷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由刘华俊著的《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纠纷问题研究/知识产权争议处理典型案例指引丛书》介绍了会展业及知识产权的特征及发展趋势,分析了两者的关系以及会展业知识产权纠纷的解决方式。通过对比国内外会展中发生的专利侵权、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纠纷,详尽介绍了会展业知识产权类型、发生侵权时调查方式、侵权赔偿标准等问题,并对如何预防展会侵权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本书,读者会对如何提高会展业知识产权侵权综合预防能力有全方面的了解。

作者简介

    刘华俊,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律师,兼任复旦大学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具有法学和工学双重教育背景,拥有专利代理人资证及版权交易证。曾主办或参与处理了百余起知识产权案件,连续多年担任世界500强企业及大型国际展会法律及知识产权顾问,参与上海市知识产权(版权与新闻出版)领域的多项法律规范的起草工作。
    主要研究成果有:《知识产权诉讼制度研究》(独著)、参编《模拟法律诊所实验教程》等两本著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宝钢股份科研项目(项目号Z03DSAC050),项目累计创造经济效益数百万元、主持“知识产权法律诊所培训内容体系建设研究”、“知识产权案例式教学研究”等项目,参与“出版物、印刷品内容禁载制定制度比较研究”、“版权行政执法损害公共利益的法律问题研究”、“国际大都市中的学校与社区——构建上海市学习型社区的对策研究”、“上海市推进终身教育的路径和机制研究”等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目录

第一章  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纠纷概述
  第一节  国际展会与知识产权
  第二节  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纠纷之特征
  第三节  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纠纷之解决方式
  第四节  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之目的
第二章  国际展会中的专利权纠纷
  第一节  国际展会专利权纠纷现状
  第二节  国际展会专利权纠纷处理存在之问题
  第三节  国际展会专利权纠纷实例之分析
  第四节  国际展会专利权纠纷处理建议
第三章  国际展会中的商标权纠纷
  第一节  国际展会商标权纠纷现状
  第二节  国际展会商标侵权种类及特点
  第三节  国际展会商标权纠纷案例之分析
  第四节  国际展会商标权纠纷处理建议
第四章  国际展会中的著作权纠纷
  第一节  国际展会著作权纠纷现状
  第二节  国际展会著作权侵权之形式
  第三节  国际展会著作权侵权之认定
  第四节  国际展会著作权纠纷案例之分析
  第五节  国际展会著作权之责任主体
第五章  国际展会中的不正当竞争纠纷
  第一节  反不正当竞争法与国际展会
  第二节  国际展会反不正当竞争纠纷之种类
  第三节  国际展会不正当竞争纠纷救济之分析
  第四节  国际展会不正当竞争纠纷问题探讨
第六章  我国国际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之建议
  第一节  我国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的立法建议
  第二节  关于我国国际展会诉前禁令制度的建议
  第三节  关于我国国际展会知识产权侵权赔偿额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