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当状态低迷时如何调整自己

  • 定价: ¥49.8
  • ISBN:97875193040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言
  • 页数:259页
  • 作者:(美)贝瑞·马哈|...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贝瑞·马哈著的《当状态低迷时如何调整自己》是一本帮你彻底改变低迷工作状态的思维和行动指南,让你在残酷的职场获得努力的良好姿势。
    从如何推销自己、如何磨炼眼力、如何获得他信力、如何规避犯错、如何培养自信、如何衡量成绩、如何保持饥渴感等,10个突破口+100多个简单技巧,助你秒变职场“效率人”。
    职场中有趣、有料、有启发性的故事,送给易受潮、易发霉、易生蛀的你。帮你找到工作和生活的控制感,在迷惘困惑、孤独无助时有清晰的层次,获得收拾败局的能力。

内容提要

  

    职场中,常常有人因状态低迷而荒废工作——
    ·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致,工作越做越没劲;
    ·注意力不集中,不时放下工作“刷朋友圈”;
    ·对现状不满,满腹牢骚,抱怨不爽;
    ·拖延工作,非要临近截止日期才动手:
    ·看起来很忙碌,实际效率很低;
    ·阶段性恐慌,很迷茫,很焦虑,很无助:
    ·无法长期专注于一份工作,频繁跳槽;
    遇上周期性心理疲劳,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
    贝瑞·马哈著的《当状态低迷时如何调整自己》将帮助你彻底摆脱扼杀你职业前景的低迷工作状态。

媒体推荐

    本书能让你最大的负债成为最大的资产!
    既然你已经打开了本书,为何不买下来,并充分利用这项投资,找到一种方法让它在你身上真正奏效呢?
    ——贝瑞·马哈
    本书为商业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建议把本书作为MBA必读核心课程,因为它超越了商业经营,在生活常识和实践技巧上也达到了更高的平台。本书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充满了真知灼见和奇文佳话,就像是在写现实工作和生活中的你。
    ——游击营销之父、《游击营销》的作者 杰伊·康拉德·莱文森
    这是一本关于如何获得职业精神的书,可以帮助你实现职业抱负。在美国,有许多杰出的商界精英根据书中阐述的观点,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高层智慧:全球50位顶级首席执行官的经营理念》的
    联合作者 詹姆斯·M.西特林
    这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职场必读书之一,它提供的技巧实用、可行,而且语言非常生动、幽默,常常令人捧腹大笑。
    ——菲尼克斯太阳队CEO、 《如何玩游戏:体育商业界的亿万富翁
    教会你的那些事》的联合作者 杰里·科朗吉洛

作者简介

    贝瑞·马哈曾是以道德推销享誉全球的世界级营销人,现为企业培训师、营销管理咨询顾问。他还经营着一家咨询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芭芭拉市。有众多世界级跨国公司都是他的客户。
    贝瑞·马哈的营销理念十分独特,这些理念不仅对营销十分有效,而且包含着经营职业生涯和启迪人生的大智慧,深受客户的追捧和媒体的好评。《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及《洛杉矶时报》对此有报道和专访,并经常引用他的精彩观点。

目录

序 章 摆脱低迷状态的十种方法
第一章 拒绝承认、拒绝接受:这就是你失去工作激情的原因
第二章 真实的现实:应该往杯子里加些什么“水”
第三章 教练技术:如何像教练一样训练自己
第四章 最大的卖点:如何正确地推销自己
第五章 磨炼眼力:如何找到与你志同道合的人
第六章 他信力:如何成为可以信任的人
第七章 犯更高级的错误:成为失败学专家
第八章 培养强烈的自卑感:如何正确地说出你的不足
第九章 去数字化: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第十章 保持饥渴感:如何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终 章 发现快乐的能力:如何把工作变成一种享受
写在最后

前言

  

    罗恩·坎佩尔不仅智商高,销售技巧更是令人惊奇。在工业咨询事业部面试时,他积极的态度和活力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前上司也对他赞不绝口,夸他有事业心,为人阳光、聪明、乐观、有进取心、诚实可靠。得益于这些优势,罗恩争取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然而正因为如此,不到一年时间后他就气冲冲地打算从工业咨询事业部辞职。
    罗恩刚被聘用时,我恰好在工业咨询事业部担任顾问,所以很快就认识他了。当时他28 岁,之前在一对夫妻经营的一家小公司中担任销售人员,年薪只有3.3万美元。现在他已经进入世界500 强企业,成为专业销售人员,年薪高达6.7 万美元。像罗恩这种很有潜力的人才,年薪超过10 万美元指日可待。到那时,公司会给他配车,福利待遇极为丰厚。对我们这些个体户而言,这简直太有吸引力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选择单干是不是错误的。罗恩当然乐开了花,从进入公司那天起,他脸上总挂着迷人的微笑。
    我每天早晨7 :30 到公司时,罗恩已经在训练室刻苦学习了。有时候,我晚上19 :30 或20 :00 才离开公司,此时罗恩居然还没有走,仍然缠着销售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罗恩入职后的第二个月,部门经理就让他在一次重要销售会议上给大家做了一次演讲,以激励大家。罗恩的出色表现给公司的前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看来,罗恩最多在公司干18 个月就会离开工业咨询事业部。在这里工作,你需要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我亲眼见证过许多本该成为顶尖销售人才的年轻人被这家乐于制定严苛销售指标的公司逼走。事实证明,我高估了罗恩,他没有能挺到第18 个月。
    我和工业咨询事业部的合同期满后,罗恩自告奋勇送我去机场。这人又想向我取经。临别时,我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了他。我说:“公司中的每个人都对你赞不绝口,夸你很有潜力。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觉得事业发展遇到了瓶颈,一定不要贸然行事,记得先给我打个电话。”
    罗恩对我的好意表示感谢,并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会将这份工作当成毕生的事业,绝不会轻言放弃。“我已经骑上野马、坐上马鞍了。”罗恩说,“它可以尥蹶子,可以咬我,但绝不会甩掉我。”罗恩想告诉我他来自新泽西州,而他的销售经理则来自得克萨斯州。
    8 个月后,罗恩终于憋不住了。他打电话给我,说打算明天向公司递辞呈。
    “公司把价格定得太高了,”罗恩解释道,“我根本卖不出去机器。”
    “罗恩,你可以卖掉你想卖掉的任何东西。”
    “但这次不行。我根本达不到公司制定的销售额。这太荒唐了。”
    “其他同事的业绩怎么样?”
    “有些还可以吧。我估计大多数人的业绩都达标了。公司给销售人员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谁知道他们与客户是怎么沟通的。我从来不搞歪门邪道,但即便如此也根本达不到销售目标。而且我对公司的产品也没有信心。我的销售方法是先取得潜在客户的信任,然后再说服他们购买之前他们并不想买的东西。这才是销售的真谛。如果你的产品是目前市场上质量最好的……”罗恩的声音慢慢变小了。
    我接过他的话题继续说:“但是并非每个企业都能生产出质量最好的产品。”
    “这就是问题所在。”
    “罗恩,这确实是个问题。但是你不是在部门会议上说过吗?在汉语中,‘问题’和‘机遇’都用同一个词表示,不是吗?”
    “是‘危机’。‘危机’和‘机遇’是同一个词。”
    “罗恩,你明天就要辞职了,你曾告诉过我这份工作是你毕生的事业。如果这不算是危机,那就是危机到来前的机遇。”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我给你讲讲把杯子加满水的哲学吧……”
    诺尔玛·兰德里是上帝的使者的下属。她管理着一个小教派,与销售完全搭不上边。
    “在熊熊火焰一直燃烧的地狱,你怎么推销冰水呢?我可做不到。”诺尔玛把电话打到我的办公室时这样说,“我们教会的牧师也做不到。所以主教才让你参加教区举办的年会,用销售培训的方式来感染我们的牧师。”从诺尔玛说话的语气中,我能听出她根本不喜欢这套把戏。
    “我听说耶稣是一位销售大师。”我盗用了电视上那些神职人员说的话。作为专职演讲人,我经常关注电视上神职人员讲话的节目。牧师们充满激情的演讲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作为一个不长头发的秃子,我感到很惊讶:牧师们的头发为何如此茂盛?
    “撒旦也是啊。”
    “销售人员涵盖的范围真广。”我承认。
    但给诺尔玛造成困扰的不是销售人员,也不是面前的这位秃头顾问。她真正的问题是新来的那几位主教。
    在召开年会的前一天,诺尔玛向我诉苦:“突然间,金钱变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而我就是制定标准的那个人。我总是敦促牧师们多向教众筹集些钱,越多越好。这完全违背了我干这份工作的初衷。还是老一辈的主教好,他们只评判我们的灵魂,不在乎能筹集多少钱。”
    诺尔玛递给我一张纸。
    “这是什么?”我问。
    “今天主教将向牧师们致欢迎词,我想把这段话加进去。”
    于是我读到了下面这段话:
    请通知各位教众,虽然维持教堂运营只需要很少的开销,但上帝并不需要教众的钱。今天早晨我和上帝沟通过,他说做上帝最好的一点就是他不用靠教众捐献的钱财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创世纪时,上帝没有用一分钱就创造了宇宙。他让我告诉那些向教众收取募捐费的牧师们,你们应该把钱用在你们想帮助的人身上,而不是从那些人身上搜刮钱财。上帝希望大家立刻按照他的指示去做。否则上帝就要降临并且亲自把钱收走,一分不许少。
    ……
    “但是,这才是客户选择我们产品的原因,”罗恩解释说,“他们都是因为我的服务好才甘愿掏钱。既然客户付了款,他们就应该享受高品质的服务。我向客户保证,既然客户花高价买我们的产品,我就要为他们服务到底。这就是工业咨询事业部的产品附加值的体现。”
    这就是一致性的真实体现:罗恩不再怀疑自己的产品,因此他可以真诚地面对每一位客户。他对自己说真话,也对客户说真话,但依然能搞定一大笔订单。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买罗恩的产品,老客户也开始大量追加订单。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罗恩这样的人,他们想拥有职业热情,需要拥有职业热情,也应该拥有职业热情。本书就是帮他们打开机会之门的钥匙。按我说的做,所有人都能以高昂的积极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天。
    我可是见证过奇迹的人。
    即刻重启!跳出“马努杰死亡旋梯”
    自己的职业预期总是和现实相差甚远,这个现象很常见。我可以再列举出无数个例子,甚至写一本书,填满整个图书馆都没有问题。
    在《自我塑造与公司塑造》一书中,作者威廉·布瑞杰斯提出“工作”一词来源于凯尔特语,最初的意思是“嘴或嘴里的东西”。慢慢地,其词义发生了变化,开始指代“嘴里的一块、一束或一些东西”。接着,其词义又变为“嘴里含着什么东西做什么事”。最终,其词义固定为“某项任务或工作”。
    这个词意思的演变过程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大多数人抱怨自己的工作,为什么完全满意现在从事的工作的人少之又少。
    即使销售人员想尽办法做好本职工作,即使他的生活依赖于这些工资,但只要他对销售工作越来越缺乏热忱,他的工作表现就会越来越差。
    同理。即使我们想尽办法做好本职工作,但只要我们对工作越来越缺乏热忱,我们的工作表现就会越来越差。
    长此以往将会形成恶性循环。工作表现越差,我们就越缺乏自信,对工作越失去兴趣。越对工作失去兴趣,工作表现就越差,事业终将一蹶不振。在销售领域,我们有时候把这个恶性循环称为“马努杰的死亡回旋梯”(销售人员喜欢过分夸大事实。我们不是卖厕纸的,这是史诗级任务,关系到自我觉醒的生死考验)。阿瓦克·马努杰是我虚构的一位美国销售员,在47年中,他曾受雇于207家公司。
    有时候,“马努杰死亡旋梯”会引发职业疏离感和抱怨。通常情况下,下属会离开公司,甚至放弃这项事业——比如脱离医生行业,开始从事销售工作。
    我们想重新开始,为另一份职业理想而奋斗,直到下一轮“马努杰死亡旋梯”降临。

后记

  

    在本书的最后一章,我想再讲个非比寻常的、往客户的杯子里倒水的例子。我想用一种既古怪但适宜的方式,来为这本既古怪又适宜的书做结论。
    几年前,有一位市场营销专家,提出了一个他自认为极具独创性的想法。世界上有那么多不开心且孤独的人,他要以此为契机来达到双赢:既给那些可怜的家伙以安慰,自己又可以赚钱。具体方法是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写出个性化解决方法,然后寄送给对方。
    在建立客户问题数据库和建议数据库后,他发现许多人都有类似的问题,所以他在归纳总结之后,将其交给下属来快速写出标准化内容,工作效率也明显提高。最后,所有客户都得到样本化的答案。他也在小型画报上刊登了公司广告。不久,大量问题席卷而来。
    他只读了四封信,很快就放弃了这个计划。
    “我意识到我要面对的都是活生生的人,”他说,“这根本不是所谓的商机。我提供的每个建议都会切实影响到对方的生活。他们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包袱,那是我未曾经历过的。我提供不了什么样本或者好建议。我没有权利擅自介入别人的生活。最后,我把钱全都退还给大家,并且独自承担了广告费用。”
    除了退钱,他还给每位来信者附上一封手写的回信。其中一封信的内容如下:亲爱的兰尼:
    感谢你的来信。听到你的遭遇我十分难过。但有些时候,我们能做的只有忍耐,直到最终过上向往已久的好日子。我知道你已经忍了很久,也看到了曙光。之所以把9.95美元归还给你,是因为我希望你能拿回属于你自己的钱。
    从信中可以看出,你比我更需要这笔钱,’我真心希望你一切都顺利。我也希望你不要丧失信心,坚信幸福会敲响你的房门。
    此时此刻,你感觉自己很渺小,很孤独。但实际上,你并不孤独。你是一个可爱的平凡人,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从生物学角度看,你的基因记载着先辈们经历的点点滴滴。曾几何时,他们也被奴役过,也曾饱受苦难,但总有一天,他们的后辈,也就是你,终将主宰自己的命运。经过数十亿年的进化,经过无数种可能,才有了今天的你。
    如果你整天妄自菲薄或破罐子破摔,那么你就贬低了所有人,更辜负了我们共同的祖先。
    除此之外,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你就是一个奇迹,和那些伟人不相上下。你和耶稣、爱因斯坦、林肯、莫扎特和凡·高等伟人一样,体内也蕴藏着巨大的潜能。想法,感觉,欲望,当然还有最神圣的自由意志:控制诸多感觉和欲望的能力。因此,凭借自由意志,你便能掌控自己的命运,选择如何度过今天以及今后的每一天。
    你的责任就是充分运用自由意志,运用祖先和社会留给我们的有利条件,做名副其实的万物之王。你要充分利用生命中的每个时刻,参与到驾驭命运的大业中来。 祝福你 贝瑞·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