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兄弟/海豚绘本花园

  • 定价: ¥29
  • ISBN:9787556073672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42页
  • 作者:(美)刘燕珊|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燕珊著的《兄弟》帮助孩子学会包容、尊重,认识其他文化,实现自我。青少年建立友谊的经典作品,极具吸引力和深刻的寓意,能够帮助孩子交到真正的朋友。以小见大,从100多年前一个中国孩子在美国建立友谊、融入社群的动人故事,再现中国人在美国创业的历史缩影。从孩子的角度讲述,以中国孩子阿明和爱尔兰孩子帕特里克从相识到成为好朋友为线索,描绘了一个中西方搁置文化差异,共创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

内容提要

  

    中国孩子阿明从中国乘船来到旧金山,阿石哥来接他。阿石带阿明来到他和阿黄合开的刘记蔬菜肉食店。由于顾客都是华人,大家都没有钱,杂货店生意惨淡。阿石警告他“中国人不能离开唐人街”,因为华人劳工是不受欢迎的人。
    阿明只好孤单地照看店面,直到他走出唐人街,遇到了善良的爱尔兰男孩帕特里克。他们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了解对方的生活方式。杂货店到了要倒闭的危险境地,在帕特里克一家的帮助下,他们通过挂条幅做广告,用心招揽外国顾客,终于使杂货店起死回生,童真的友谊成为了融合社区的关键一步。
    刘燕珊著的《兄弟》通过讲述一个中国孩子在美国建立友谊、融入社群的动人故事,打开了一段近代中国海外移民建造工程奇迹、成就现代美国的沉重历史。荣获国际阅读协会教师选择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青少年读者提名奖等奖项,为美国青少年图书馆协会推荐图书,入选美国插画博物馆插画展。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