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交换记忆/许友彬幻想成长三部曲

  • 定价: ¥24
  • ISBN:97875552774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28页
  • 作者:(马来西亚)许友彬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交换记忆》《星际远行》和《天空游戏》是许友彬幻想成长系列三部曲。第一部写2117年地球上的事。地球上的亚亚为了找寻妹妹,离开了地球。地球上的朵朵,为了逃避妈妈的指责,阴差阳错也离开了地球。第二部写亚亚和朵朵的星际远行,亚亚在木卫四找到他妹妹,他妹妹却在土卫六牺牲了。第三部,亚亚和朵朵回返地球,可是地球已经变了样。管理地球的不再是人类,而是机器人。
    本书是其中的第一部《交换记忆》。

内容提要

  

    《交换记忆》是许友彬“幻想成长”三部曲的第一部。
    2117年的一天,一连串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亚亚失忆已久的外公忽然恢复了记忆;他的妹妹美美不知所踪;在寻找妹妹的途中,他发现一道绚丽的彩虹光腾空而起……
    这几件事情看似毫无关联,但实际上存在一种神秘的联系。为了找到这几件事情之间的联系,亚亚和好朋友朵朵一起,坚持寻求真相,找回失踪的亲人……

媒体推荐

    有人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人看金庸。我相信有一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许友彬。许友彬的小说是真正为孩子们写的长篇小说。
    —一张玉虹,德国汉堡,两个男孩(瑞安、凯阳)的妈妈
    不知他怎么能用那么浅白的文字,写出那么富有想象力的故事,表达出那么丰富的感情。许友彬老师一定懂孩子,爱孩子,尊重孩子,会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海帆,美国奥兰多,联邦快递公司软件工程师
    许友彬小说是真正的华文经典,能引领孩子们甚至成人们进入一个至真、纯美的世界。和谐、悠远、互助,天下华人此心同。
    ——廖洪梅,新加坡绿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许友彬的作品有很强的可读性。因为这些作品不仅故事情节极具巧思和幻想,而且人物刻画鲜明、情调耐人寻味、语言朴实明净。这些都是儿童文学最可宝贵的品质。
    ——中国著舭童文学作家、诗人金波
    许友彬的作品是可以穿越时空、超越年龄的,不但孩子们喜欢读,成年人也能凭此慰藉心灵、重寻自我。
    ——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
    许友彬是儿童文学作家中的故事高手、悬念大师,让孩子们在欲罢不能中爱上阅读。许友彬的作品是对儿童文学“浅语写作”的颠覆,是世界华语儿童文学精华。
    ——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评论家、资深童书策划人安武林

作者简介

    许友彬,马来西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1955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吉打州,获得马来亚大学动物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学位。做过教师、专栏作家、出版编辑。1990年,以《-根头发的故事》获得马来西亚第一届乡青中篇小说奖第一名。1995年为马来西亚教育部编写华文课本。1999年创办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儿童文学图书。2006年开始进行儿童文学创作,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大风吹过少年时三部曲”(《大风吹》《扮新娘》《跳房子》)、“请你留下来系列”(《遇见大傻瓜》《再见大傻瓜》)、“快乐学堂系列”(《快乐四人组》《新年有奇迹》《拯救海龟计划》)等。《七天》、《十月》、《闪亮的时刻》、《2055年》、《消失在醒来后》、《鹅卵石》、《青色的围墙》、《小黄鹂鸟》、《把你带走》等。这些小说一出版便大受孩子们欢迎,很快登上《亚洲周刊》畅销书排行榜,其中《七天》获得第一届马汉儿童文学双年奖。
    许友彬的小说将温情、悬疑、幻想等要素融在一起,不但故事引人,而且充满人性光辉,让孩子们甚至爱上创作。近年来,他的小说通过各种渠道流传到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被越来越多的小读者所喜爱。

目录

第一章  亚亚·妹妹不见了
第二章  朵朵·姐姐不是姐姐
第三章  亚亚·外公又是外公
第四章  朵朵·这香蕉船不是那香蕉船
第五章  朵朵·七号不是七号
第六章  亚亚·妹妹不是妹妹
第七章  亚亚·妹妹,我是哥哥
第八章  朵朵·美美不是美美
第九章  亚亚·妈妈还是妈妈
第十章  亚亚·噢,我会想念你

前言

  

    欢迎来到2117年
    许友彬
    这个故事发生在2117年。
    2117年,距离现在约一百年,是很久以后的事。为什么我要写一个属于未来的故事?是我未卜先知吗?还是我是一个预言家?都不是。我没有那么厉害。我只是想和小朋友一起向前看,看得更远一些。
    我们需要学习向前看,也需要发挥想象力。如果目光如豆,我们就不会看得太长远。如果缺乏想象力,我们就不会规划未来,不会发明新产品,也不会有任何梦想。我相信,获得成功的人都是具有丰富想象力的人。
    写这个故事时,我年逾六十,或许还能活一二十年。到了2117年,我已经不在人世。如果你是十岁的小朋友,2117年你还活着吗?那一年,你一百多岁。相信我,你还活着。科学一年比一年进步,医疗一年比一年发达,人类的平均寿命一年比一年增长,你长大后,活到一百多岁应该没有问题。2117年,等着你!我呢?很遗憾,等不到了。
    这个故事写交换记忆这回事。记忆收藏在哪里?在头脑里。你有你的记忆,我有我的记忆。记忆也收藏在电脑里。这台电脑有它的记忆,那台电脑有另外的记忆。这台电脑的记忆和那台电脑的记忆可以交换吗?当然可以!只要用一张小小的记忆卡,这边输出,那边抄录,这台电脑上的记忆就可以转移到那一台去了。
    你的记忆和我的记忆可以交换吗?
    如果有一张神奇的记忆卡,能够抄录你头脑中的记忆,也能够抄录我头脑的记忆,那么我们的记忆就可以交换了。交换之后,我的记忆在你的身体里,你的记忆在我的身体里。我变年轻了,你变老了。我们互换记忆之后,我再活一百年没有问题。2117年,等着我!你呢?很遗憾,等不到了。
    如果我每一百年找一个十岁的小朋友跟我交换记忆,那我就可以一百年又一百年地活下去,活到一千岁都没有问题。不过,这么做太自私,你放心,我不会做这么自私的事。我会安安静静地享受我最后的一二十年。你的一百年寿命仍然掌握在你手中。你要好好生活,不要虚度时光。
    这个故事写的不是你和我,这个故事写的是亚亚、美美和他们的外公。故事有点复杂,我写得有点哕唆,希望你耐心看完。在开始阅读的阶段,或许你会觉得雾里看花,很多事情不甚明朗,但只要你继续看下去,必会恍然大悟,拍案叫道:“原来如此!”
    祝你阅读愉快。2117年,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