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高中文教 > 高中数学

高考数学冲刺(压轴题精讲+精练)/智立方中学系列

  • 定价: ¥39
  • ISBN:97873132041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161页
  • 作者:编者:陆斌//刘秋...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陆斌、刘秋玲编著的《高考数学冲刺(压轴题精讲+精练)》是一本研究压轴题、注重解题思维过程的高考复习用书。
    本书依据课程标准和最新考试说明,契合高考新政,以高三考试压轴大题为主线,以经典、重点、热点为选题原则,以发展能力、锤炼解题思维品质为目标。
    上海高考压轴大题主要是函数、数列、解析几何三大部分,本书题目取自于近些年来上海高考和模考,也有一些是外地省市的,小部分有改编。本书围绕函数、数列、解析几何这三大部分;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一些专题,每个专题下配有相应例题,每一道例题都会出现三块内容:
    (1)难点完全解析。引导读者读懂题目,分析问题,寻找策略,最根本的是发现其思想来源,让读者一步步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2)解题反思。引导读者梳理和归纳,认识本质,最终学会解决一类问题。
    (3)重点巩固与提高。在实践中训练思维,不断提升学习能力。
    本书对于题目的解析并不是简单的解答,而是全面深入的分析,如一道例题在难点完全解析中有3小问,可能在解析时就会有3道以上的“关卡”,这每一道“关卡”是在不断地引导读者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不同层次的读者,可以选择不同的“关卡”进入,之后的解题反思又给读者以启迪,通过重点巩固与提高的训练得以提升,旨在通过融会贯通转化为自身的能力。

目录

第一部分  函数
  一、函数性质综合应用
  二、函数与方程及不等式
  三、抽象函数与特殊函数
第二部分  数列
  一、数列与函数
  二、数列与不定方程
  三、常见与新型数列
第三部分  解析几何
  一、由曲线求方程
  二、由方程研究曲线性质
  三、曲线与方程下的创新
参考答案
  一、函数
  二、数列
  三、解析几何
附录:昂立智立方上海校区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