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张骞西域行/丝绸之路的使者

  • 定价: ¥25
  • ISBN:97875560890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19页
  • 作者:彭绪洛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讲述了张骞通西域的故事。作者用小说的叙述方式,为读者展现了张骞传奇的一生,张骞所走的路程正好是“一带一路”涉及的路程。小说讲述了张骞传奇的一生,通过张骞艰苦卓绝的努力,开拓了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壮举,这也正是当今“一带一路”的历史基础。作者考察了大量史实,用适合儿童阅读的方式讲述了张骞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内容提要

  

    张骞,西汉外交家、探险家、旅行家,他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两次出使西域,加强了中国同西亚和欧洲的沟通交流。因此,张骞被称为“第一个睁开眼睛看世界的中国人”“丝绸之路的开拓者”,他的西域之行为整个世界的文明与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者简介

    彭绪洛,儿童文学作家、探险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原创儿童探险小说领军人物。
    出版有长篇小说《兵马俑复活》、《少年冒险王》系列、《楼兰古国大冒险》 、《宇宙龙骑士》、《虎克大冒险》等60余部。
    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 ,中国首届土家族文学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湖北文学奖,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屈原文艺奖等奖项,作品入选“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有多部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和舞台剧。
    曾经徒步穿越敦煌段雅丹龙城、神农架无人区和古蜀道,攀登过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自驾走过滇藏线、川藏线和青藏线,成功穿越过罗布泊,到达过楼兰古城、余纯顺遇难地、塔克拉玛干沙漠、高昌故城、塔里木盆地等神秘之地。

目录

第一章  回乡祭祖
第二章  立志少年
第三章  出使西域
第四章  道路艰险
第五章  沙漠风暴
第六章  意外被俘
第七章  张骞舞剑
第八章  被迫成亲
第九章  试探诚心
第十章  忍辱负重
第十一章  秘密探路
第十二章  终于出逃
第十三章  贵人相助
第十四章  使命被拒
第十五章  再次被俘
第十六章  苦尽甘来
第十七章  再入西域
第十八章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