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别输在不会表达上

  • 定价: ¥36.8
  • ISBN:97875388997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科技
  • 页数:183页
  • 作者:编者:篱落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工作与生活中,那些具有良好的人缘,与同事相处融洽,深受领导赏识的,就是会说话、语言表达能力强的人。而那些语言表达能力有所欠缺的人,则往往不受重视,甚至给自己的人际关系带来负面影响。毫无疑问,语言表达能力的强弱,关系到人生能否成功。会表达并不难,秘密在于他们能够洞察对方心理,掌握了说话的技巧,所以总是能说出让别人感到愉快的话。本书就是要教你如何让对方爱听你说话,它将让你学会巧妙地寒暄,幽默地交谈,真诚地赞美,婉言拒绝等表达技巧,让你能轻松说服他人。

内容提要

  

    美国成功学大师戴尔·卡耐基说:“当今社会,一个人的成功,仅仅有15%取决于技术知识,而其余85%则取决于人际关系及有效表达等软实力。”由此可见表达的重要性。而掌握表达的技巧,目前已然成为现代人成功的必备条件。
    本书事理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该如何进行语言表达的训练。通过对本书的学习,你会发现语言表达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真正的生活艺术。学习最受欢迎的说话艺术,让你的人生别输在不会表达上!

目录

第一章  委婉的艺术——绕弯子表达看法
  心直口快并不是优点
  换个说法,就能给对方留住面子
  用温和的方式指出别人的错误
  示弱是门大学问
  婉拒才能不伤和气
  批评也可以很“婉约”
  借他人之口说你的想法
第二章  赞美的艺术——发现他人闪光点
  开口前先将“尊重”摆在前面
  所有赞美的前提都是真诚
  赞美不同于恭维
  赞美切忌千篇一律
  赞美到对方“心坎里”
第三章  幽默的艺术——善用风趣打动人心
  幽默是顶极沟通的艺术
  自嘲会给你带来好人缘
  别总是一本正经,可用幽默来活跃气氛
  幽默一把,胜于刻板说教
  不妨试试反话正说
  开玩笑也要适可而止
第四章  拒绝的艺术——巧妙地说“不”
  适当拒绝更能赢得尊重
  怎样巧妙地把“不”字说出来
  如果不好意思明示,那就暗示
  将否定对方的语言润滑一下
  拖延也是一种拒绝方式
  找出对方的“缺陷”来拒绝
第五章  说服的艺术——让你轻松说服他人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真诚是所有说服的前提
  “登门槛效应”更易实现目标
  潜移默化中把握话语权
  把你的“想法”变成他的“主意”
  用“心理定式”说服对方
  利用逆反心理进行说服
  眼泪也能成为“武器”
  用认同感来打开他人心扉
第六章  缓解尴尬的艺术——说对话及时救场
  寻找共同话题,拉近彼此距离
  打个圆场,给他人留足面子
  一句良言,如同三冬暖阳
  理解和安慰可以化解矛盾
  该糊涂时就要“糊涂”
  不真诚的道歉比犯错更可怕
  主动求和,化敌为友
  批评他人时,要对事不对人
  幽默地批评,让对方有台阶下
第七章  倾听的艺术——别样的沟通方式
  倾听也是有效的沟通方法
  适时地交出话语权
  会说,还要会听
  夸张的表情,让人知道你在认真听
  适当沉默,也是一种反击
  懂得倾听,他人才能打开话匣子

前言

  

    为什么你总是说了别人不爱听的话而把事情搞砸?
    为什么你明明本心善良却屡被误解?
    为什么你一开口就将双方本来就敏感的关系变得尴尬,把本来尴尬的关系搞得更僵?
    为什么你很努力,却得不到别人的认可?
    ……
    为什么你说话别人总是不爱听?这是因为你不懂说话的技巧。
    说话作为现代社会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基本手段,显得尤为重要。虽然每个人都知道说话的重要性,但能把话说好的人却不多,尤其是把话说到对方的心里去,做到既入耳又人心的,则更为不易。在人际交往的各个场合,如果你说话水平欠佳,又缺乏娴熟的表达、沟通能力,那么你的人生将有可能深陷在困境与僵局之中,难以达成意愿,更不用说实现目标。
    在工作与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那些语言表达能力强的人,能轻松地让周围的人变得愉快起来,从而赢得好人缘,身边的同事都喜欢与他合作,他还深受领导的青睐与器重,因此总能获得我们梦寐以求的升迁机会。而那些语言表达能力不佳的人,则总是默默无闻,常常会被领导忽视掉,获得升迁的机会也是微乎其微,有时甚至还会因为不会说话而得罪他人,从而影响人际关系,导致事事不顺。
    毫无疑问,语言表达能力的强弱,已成为人生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数千年前的古希腊著名思想家、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世间有一种能力可以使人很快完成伟业,并获得世人的认可,那就是令人喜悦的讲话能力。”
    而到了现代社会后,人们对语言表达能力的认识越发深刻,对它的研究也变得更加深入了。美国成功学大师戴尔·卡耐基曾这样说:“一个人的成功,15%靠技术知识,85%靠口才艺术。”美国人类行为科学研究者汤姆森也有同样的看法,他说:“发生在成功人士身上的奇迹,至少有一半是由口才创造的。”
    事实上,我们大部分人自咿咿呀呀开始学语时就拥有了语言表达的能力,之所以不能发挥出语言所向披靡的威力,是因为我们不懂得如何去使用它。也就是说,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输在了语言表达上,而是输在了一些语言表达的细节上。而这些细节,是可以通过我们后天的专门训练来掌握的。无数成功人士的亲身经历都证明了这个事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训练方法,然后在平时多勤加练习,即使是语言表达能力不佳的人,最终都会在人际交往中闪闪发光,成为社交场合令人瞩目的那颗“星”。
    本书事理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如何进行语言表达训练。通过对本书的学习,你会发现语言表达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真正的生活艺术。学习最受欢迎的说话艺术,不让你的人生输在不会表达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