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给孩子讲论语(共4册专为8-14岁孩子撰写的论语少年读本)

  • 定价: ¥120
  • ISBN:97875126684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团结
  • 页数:844页
  • 作者:陈小云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文注音 逐句讲解
    本书将《论语》全文全部注音,适合孩子朗读。内容对经文进行了逐句讲解,一看就懂,谁都能学。
    对话形式 平等交流
    本书采用父亲和孩子对话的形式,放下架子,平等交流,读来亲切可爱。在学习中亲身体会到经典的仁爱大道。
    现代插图 生动可爱
    本书配有现代风格的孔子及其七十二位弟子的形象插画,让《论语》中的人物变得生动可爱,让读者在探讨人物个性时也充满了趣味。
    配套微信语音讲解
    作者为此书特别开设微信公众号,融合《论语》诵读、讲解、互动等内容,让读者和作者可以互动交流。

内容提要

  

    两千多年前,孔子与其弟子的谈话记录被孔门弟子和再传弟子们集结成《论语》一书,成为中华文化的核心经典流传至今。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一位富有国学修养的父亲和他的女儿也在讨论和学习《论语》。在父亲和女儿的对话中,他们一起分享了《论语》中的哲学和智慧。与生俱来的慈爱,让这位父亲成为一个仁爱的长者,将《论语》的微妙精义和女儿娓娓道来。
    在这一对父女的《论语》学习对话中,没有枯燥晦涩的考证,没有机械呆板的注解,而是让历史的场景重现,孔子和他的弟子们如同话剧演员,在历史的舞台上展示得栩栩如生,演示各自的性格、思想和命运……
    和孩子一起学《论语》,也许你更能体会到《论语》中夫子的仁爱之心,那正是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护之心!

作者简介

    陈小云,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后在上海艺术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95年加入广告及品牌咨询行业,曾服务众多国际和国内品牌以及大型政府项目。主要著作有:传播学专著《泛广告时代的幻象》,经典对话系列《教女儿学(论语)》、《教儿子学(孙子)》等。

目录

第一册
  约定
  约定说明
  例言
  上篇
  学而第一
  为政第二
  八佾第三
  里仁第四
  公冶长第五
第二册
  上篇
  雍也第六
  述而第七
  泰伯第八
  子罕第九
  乡党第十
第三册
  下篇
  先进第十一
  颜渊第十二
  子路第十三
  宪问第十四
第四册
  下篇
  卫灵公第十五
  季氏第十六
  阳货第十七
  微子第十八
  子张第十九
  尧曰第二十
  附录
  一、论语地图
  二、孔子简历
  三、孔子弟子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