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们班的捣蛋鬼/天天向上徐玲成长书系

  • 定价: ¥20
  • ISBN:97875715002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147页
  • 作者:徐玲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天天向上·徐玲成长书系系列专为小学中年级学生快乐定制。该系列主人公是四年级女生孟小梦,孟小梦活泼可爱,聪明伶俐,有主见,点子多,喜欢看书知识面广,进取心强。图书围绕孟小梦和她的同学展开情节,呈现真实、好玩、阳光、幸福的校园生活。全书故事性强,趣味性强,轻松快乐,温馨烂漫,或幽默,或感人,或发人深思,每本独立成册,在浅近活泼的语言里,埋入意味深长的内涵,植入爱和关怀的种子。
    本书是其中一册之《我们班的捣蛋鬼》。

内容提要

  

   该书系是“五个一工程”奖得主徐玲为8~12岁的孩子快乐成长定制。语言文字超拔脱俗,小主人公们个性鲜活,他们在作者创造的空间,即充满理想色彩的灵动世界“蜜蜂班”,上演了一连串好玩而奇怪的故事。每一个小故事都暗含了作者的深意,更是折射出当代儿童五光十色的智慧、想象与梦想,充溢着幽默和童趣。让孩子在快乐的捧读中,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有滋有味地成长。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已出版《我会好好爱你》《我的狼妈妈》《永远第一喜欢你》《如画》《拆信猫时间》等50多部优秀品牌少儿图书。
    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上海好童书奖、叶圣陶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入选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入选2016年7月“中国好书”,多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关爱儿童发展,在十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中国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嘉宾。

目录

1 我是你的粉丝
2 桌肚里的“老鼠”
3 “我又不是丹顶鹤”
4 橡皮演义
5 今夜有地震
6 漫画书就不是好书吗
7 庞帅演乌龟
8 世上真没有免费的晚餐
9 比老虎吃得多
10 牛奶里有牙齿
11 孔雀为什么要开屏
12 温老师也爱看漫画
13 温老师炸鸡翅
14 比赛节
15 吹牛比寒
16 女生才能去的地方
17 你的裙子里装空调了吗

前言

  

    我喜欢下课的时候,看孩子们在铺满阳光的操场上疯跑。在金灿灿的光芒里,孩子们的笑脸彻底绽放,无拘无束的笑声将他们心底的快乐拉得好长好长。孩子们身上的朝气感染着我,让我也体会到了童年应有的欢愉。
    上课铃声骤然响起,孩子们带着萌生的自由、向往和憧憬走进教室。每次站在讲台,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我在心底暗生欣慰。尽管有些孩子还在懵懵懂懂之中,但他们都心怀梦想,那些梦想也许就在眼前,也许遥不可及,但对孩子们来说,梦想应该是没有规则的。梦想可以像辽阔天空中淡远的云朵,可以像奔腾江河里跳跃的浪花,可以像大诗人笔端长长短短的诗句,可以像归航渔船上明明灭灭的灯光,也可以像郊野上漫天飞舞的蒲公英。
    在广袤的原野上,除了绿绒般的草地和不知名的大片野花,还有玉带似的小河和积木样的丘陵。蓝天之下,飘着一片闲散的云朵,在云朵的下面,敞开着一间朝南的白色木屋,从每个角度看,它的模样都不相同,仿佛无限大,又仿佛很小。木屋的周围站满密密层层的向日葵,它们的个头和孩子们差不多。我们在木屋里刷上彩色的墙粉,铺上柔软的地毯,砌上一面用书做的墙,挂上笑容灿烂的全家福,还要捉几只文静的蚱蜢放在脚边,三三两两,盘腿而坐,读书,写字,说话。读累了,写累了,说累了,我们跑出木屋,和向日葵一起跳舞,一起捉迷藏,一起向大自然老师鞠躬问好……就这样啊,一间木屋,一片向日葵,还有我们,真一心守护梦想,开怀追逐希望。我们和向日葵一起历风经雨,向着阳光,向着温暖,快乐成长。
    亲爱的孩子,现在,我用七彩梦想之笔勾画了一座充满自由和欢乐的向日葵花园,这座花园的名字叫“天天向上”。走进这座花园,你会遇见活泼上进的孟小梦、特别爱捣蛋的庞帅、女汉子沈克克、胆子比针尖还小的安达……他们都非常率真,非常可爱,他们的校园生活很好玩、很阳光、很幸福,他们仿佛就在你身边,仿佛就是你朝夕相处的伙伴。
    你会发现,校园生活是多么有趣,多么精彩,和伙伴们一起学习、-起玩耍、一起谈论梦想是多么美妙的事情。你会重新认识自己,会敞开心扉和更多的人交朋友,会更加乐意去尝试新鲜事物,会怀着好奇心探究更多的奥秘,会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会变得更加阳光和自信。
    亲爱的孩子,愿你和故事里的孟小梦他们一起——迎着阳光,天天向上!
    徐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