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开罗团长+洞熊学校的三个毕业生(精)/宫泽贤治童话集

  • 定价: ¥68
  • ISBN:97875356883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205页
  • 作者:(日)宫泽贤治|译...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宫泽贤治被誉为“日本代表性的国民作家”,短短三十七年生涯,为后人留下了大量经典作品。在日本,他的作品家喻户晓,长期以来被编入日本全国中小学国语课本,是真正的国民级文学大师。在中国,只要对日本文学作品有所涉猎,便一定绕不过宫泽贤治这个名字。
    宫泽贤治一生都致力于创造一个无贫穷且充满艺术与梦想的家园,将自己的大半生投入农业改革。而《开罗团长》正是他毕生信念的具象化,开篇第一句话“有一段时间,三十只雨蛙在一起愉快地工作。”蕴含着宫泽贤治对“理想乡”的最大憧憬:工作是要与他人一起,而且是愉快地工作。
    增村博,《银河铁道之夜》漫画版作者。他的猫版浮世绘在日本广受好评。其作品曾入选“手冢治虫漫画奖”,并曾获得日本漫画家协会大奖。在这本短篇集里,他选择了两篇风格迥然不同的短篇童话。《开罗团长》的结局温馨而美好,黑斑蛙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雨蛙们也不计前嫌,最后互帮互助。而《洞熊学校的三个毕业生》则稍显残酷,三位毕业生不择手段,相互竞争,最后都落得残酷的下场。

内容提要

  

    《开罗团长》讲述了一个以德报怨的故事:勤劳工作、积极向上的三十只雨蛙被一只卖洋酒的大个子黑斑蛙半胁迫半欺骗,成为他的开罗团成员,之后黑斑蛙想尽办法奴役雨蛙们,雨蛙不堪其辱……不料在国王的新命令下,黑斑蛙反而成了被奴役的人,这时雨蛙不计前嫌、一起帮助他。故事颂扬了劳动人民善良美好的心灵和互帮互助的淳朴感情。
    《洞熊学校的三个毕业生》讲述了一个心术不正最终没有好结局的故事:同为洞熊老师学生的蜘蛛、鼻涕虫和狸猫,在老师“谁最大谁最了不起”的教育下,毕业后想尽各种歪招追逐“了不起”并得逞了一段时间……但最终都走上邪路、不得善终。

目录

开罗团长
洞熊学校的三个毕业生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