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两个小八路/岁月成长追梦阅读

  • 定价: ¥22
  • ISBN:97875680546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1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主要讲述了在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时期,孙大兴和武建华这两个小八路成长为英勇的革命战士的故事。1942年,年仅十三岁的小八路孙大兴的爸爸孙连长在战斗中牺牲了,孙大兴悲痛万分,他发誓要为父亲报仇。在一次行军的过程中,孙大兴因为思念父亲而一时溜号,意外摔到山沟,导致腿部受伤,无法继续前行。组织决定派小卫生员武建华护理孙大兴,到我地下党员家中养伤。于是,大兴和小武分别以木匠靳锡五的小学徒和刘大爷的外孙的身份在刘集隐蔽下来,并协助地下党员开展革命工作。
    本书同时邀请了国内语文名师对原著进行导读和点评。根据国家红色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原著的文学价值,受邀的名师会对文本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挑选书中重点的字词句,供读者学习和收藏,力争达到好像有一位老师正坐在读者身边,对他面对面进行阅读指导的效果。

目录

第一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第二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