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供中医学针灸学和推拿学专业用中文版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

  • 定价: ¥68
  • ISBN:97875132570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
  • 页数:1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套教材由张伯礼教授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任丛书总主编,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中国和国际著名中医医生、作者和教授共同撰写,含1本教学大纲和13本教材,为第1套基于《世界中医学本科(CMD前)教育标准》的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本套教材的编译坚持了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系统性、普适性、先进性、安全性、规范性等原则;双色排版;体例编排合理,读者可快速查到所需信息。《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系“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配套用书。该教学大纲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和方剂学4门基础理论知识课程,中医内科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妇科学和中医儿科学5门临床知识技能课程,以及经典医籍选读,共10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该书有效地规范了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内容,指导各国中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为各国中医学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水平达到规定要求提供了保障,并利于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

作者简介

    张伯礼,1948年2月出生于天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学科带头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技术副总师。张院士从医40余年,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中医药现代化研究,连续承担两批973项目,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50余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0项,获何粱何利基金医学药学奖;还获得了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目录

《中医基础理论》教学大纲
《中医诊断学》教学大纲
《中药学》教学大纲
《方剂学》教学大纲
《中医内科学》教学大纲
《中医妇科学》教学大纲
《中医儿科学》教学大纲
《针灸学》教学大纲
《推拿学》教学大纲
《黄帝内经选读》教学大纲
《伤寒论选读》教学大纲
《金匮要略选读》教学大纲
《温病学》教学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