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降低嘌呤尿酸的痛风巧吃法/健康爱家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5713049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2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痛风急性发作时生不如死,发作更是呈间歇性的,一旦到了缓解期就容易让人放松警惕,而实际上,此期间若是不注意,就会酝酿下次的发作。单靠药物治疗痛风是不足以控制病情的,必须配合饮食疗法才能更好地降低血尿酸水平,控制痛风发作,保证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本书就从食养的角度出发,首先介绍了为了防治痛风必须严格避开的忌口食物,痛风病的发病机理、痛风发作的原因、饮食预防等基本知识,接着为读者提供了各种食物的嘌呤含量、营养功效及饮食宜忌,并附有大量的低嘌呤食谱,让痛风病患者在饱口福的同时,又对身体健康有利。另外针对痛风病的不同时期、不同合并症状给出了合适的食材及对应的低嘌呤食谱,简单、详尽又通俗易懂。
    这是一本指导痛风患者及高尿酸患者科学饮食的图书,内容通俗易懂,方法简便易行,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有益于广大群众了解痛风、预防痛风、治疗痛风。

内容提要

  

    有一种痛是高频率的(伴随着心跳),停不下来的(吃止痛药也难以缓解)、级级升华的(越来越痛)。这就是有着“痛中之王”称号的疾病——痛风!
    痛风患者得病的原因往往与其生活习惯有关,尤其是在吃的方面,而低嘌呤饮食就对防治痛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本书就是专为痛风易发人群、高尿酸患者、痛风患者量身设计的。吃对了,尿酸自然健康降下来,既能防治痛风,缩短急性发作期,还能延长间歇期,保证正常的生活质量。
    面对各种各样的食材,到底哪些宜吃?哪些忌吃?哪些慎吃呢?痛风缓解期,怎么吃,能够平衡尿酸,远离痛风?痛风急性发作期,怎么吃,能够消肿、止疼痛?另外,痛风患者常并发有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病、冠心病等,这些患者怎么吃,能够不顾此而失彼?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特意编撰了此书。
    本书除了对痛风的基础知识作了简要介绍外,详细列出了各种食材的嘌呤含量、营养功效、饮食宜忌,并对应地给出了低嘌呤食谱。除此之外,本书还有针对性地对痛风易发人群和高尿酸血症患者如何吃防治痛风,痛风患者急性发作时如何吃缓解疼痛,痛风合并症患者如何选择食物等给予了科学的饮食指导。

作者简介

    李宁,北京协和医院营养专家,全国妇联项目专家组成员。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专家、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老师、全国妇联”心系好儿童”项目专家组成员,对妊娠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和各类营养不良患者的营养治疗及指导经验丰富。
    参与《现代临床营养学》等多部专著和《食物是优选的医药》等科普著作的编写,主编了《高血压吃对不吃错》《专家指导高血脂食谱》等书,在《健康报》《保健时报》等报刊上发表科普短文数十篇,多次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担任嘉宾,进行营养知识科普宣教。

目录

第一章  记住忌口,痛风饮食安排不复杂
  痛风忌口原则要知晓
    忌吃高嘌呤食物
    忌过量摄入热量
    忌过量摄入高糖食物
    忌过量摄入蛋白质
    忌过量摄入脂肪
    忌过量摄入盐
  痛风饮食忌这些
    忌饮酒
    忌饮用纯净水
    忌吃强烈刺激的调味品或香料
    忌口渴才喝水
    忌用影响尿酸排泄的药物
    忌喝火锅汤
第二章  远离痛风,从低嘌呤食物开始
  嘌呤摄入准则
    揭秘:嘌呤、尿酸、痛风三者的关系
    嘌呤是什么
    嘌呤的来源
    尿酸是什么
    嘌呤和尿酸是怎么把痛风招来的
    摄入低嘌呤食物更好
    食物按照嘌呤含量分成三个等级
    痛风急性发作期饮食原则
    痛风缓解期饮食原则
  蔬菜及菌菇类
    痛风慎食、限量吃的8种蔬莱及菌菇
    豆苗·带根豆芽
    香菇·芦笋·金针菇·竹笋·菠菜
    银耳
    圆白菜
    圆白菜炒鸡蛋粉丝·三鲜菜卷·芝麻
    圆白菜
    空心菜
    蒜蓉蛰心菜·空心菜粥·空心菜炒鸡蛋
    苋莱
    清炒苋菜·苋菜鸡蛋·蒜蓉苋菜
    芥蓝
    白灼芥蓝·芥蓝腰果炒香菇·凉拌芥蓝
    芹菜
    芹菜百合饮·芹菜炒鸡蛋·爽口芹菜叶
……
第三章  防治痛风食疗方,止痛降尿酸
第四章  痛风急性发作期这样吃缓解疼痛
第五章  痛风合并症饮食宜忌与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