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童年笔记(2下教材版有声朗读版)/快乐读书吧

  • 定价: ¥19.8
  • ISBN:97871001796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11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年是一朵花,名为勿忘我。《一起长大的玩具》收录了作者童年时期的美好回忆,回忆里有小时候玩的猪蹄儿灯、泥泥狗、兔儿爷和蛐蛐罩;有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风筝、抽陀螺、踢毽子时无忧无虑的笑声;有用稚嫩的双眼观察自然时心头涌上的新奇和探究。童年的花草树木、昆虫鸟兽都别有色彩,像是被施了神奇的魔法,可以和它们沟通交流。背诵课文的老师、父亲记录文字的小本本、母亲说过的谚语,无声浸润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文学的美妙、人生的哲理。

内容提要

  

    《童年笔记》编选了金波先生多篇回忆童年的散文。作者用怀念的笔触和生活化的语言将自己的童年生活娓娓道来,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同你分享那些珍贵的玩具,令人激动的发现和个人的突破与成长。在阅读中你仿佛能通过他的眼睛看到童年时代的自由天地,进行童心与童心的交流,体会童年的快乐和温馨。

作者简介

    金波,原名王金波。著名诗人。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过诗集《绿色的太阳》《我的雪人》《在我和你之间》《林中月夜》《带雨的花》《我们去看海——金波儿童十四行诗集》等;童话集《小树叶童话》《金海螺小屋》《影子人》《白城堡》《追踪小绿人》《乌丢丢的奇遇》等多部;散文集《等你敲门》《感谢往事》《心往哪里飞》《寻找幸运花瓣》等;评论集《幼儿的启蒙文学》《能歌善舞的文字》等;选集《金波儿童诗选》《金波作品精选》以及《金波诗词歌曲集》等。曾获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目录

引言:把我带回家
我的游戏匣子
  猪蹄儿灯
  泥泥狗
  放风筝
  抽陀螺
  虫曲虫曲儿罩
  杨柳黄,踢毽忙
  兔儿爷
  冬天的笑声
  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陪伴在我身旁
  脸谱
  会飞的枯叶
  会走动的红玛瑙
  放河灯的日子
  老鸹枕头
  花宴
  快乐鸡毛
我渐渐地长大
  夏天的三种快乐
  母亲的话
  早起
  背课文
  我有一个小本本
尾声:珍惜童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