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中国针灸辞典(第2版)(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3499093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9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辞典共收词目5000余条,包括经络、腧穴、针法、灸法、针灸器具、治则治法、配穴、常见病针灸治疗、历代针灸人物、著作、歌诀及与针灸有关的基本理论术语、解剖名称等。其中正词目3890条,内容相同、一意数名的副词目1200余条。
    本书解释了经穴、奇穴、头穴、耳穴千余个穴位的归经、别名、定位、局部解剖、主治、刺灸法、现代机理研究及有关古典文献记载,内容充实,尤其是此书增加了部分临床有效的现代针灸医疗器械和少数民族医疗法,如壮医药线灸等,突出临床,注重实用。书中收载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等科常见病、疑难病的针灸治疗法,是以往针灸工具书中没有的内容。

目录

正文(附阿拉伯数字和外文字母开头的词语)
附录
  附录一  针灸歌赋选
  附录二  针灸经穴(腧穴)图
  附录三  针灸大事表
索引
  拼音索引
  笔画索引
  分类索引